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举行

2018-06-21 14:17:0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举行

  生命树与锯

  赞博·伊什特万

  中国和匈牙利两国文化交流重要项目“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日前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来自匈牙利艺术家的99件绘画作品及24件雕塑作品。作品中不乏20世纪末至21世纪初匈牙利当代艺术精品,涵盖波普艺术、表现主义、抽象主义及现实主义等多种流派与风格,异彩纷呈。

  匈牙利的传统艺术深受欧洲中部和东部许多艺术传统的影响。20世纪60年代后,匈牙利新一代的年轻艺术家大量涌现,他们大胆创新,突破传统,寻求新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此次展览中展出了维克托·瓦萨雷里、鲍娄格·拉斯洛、赞博·伊什特万、西科拉·道马什和柯诺科·道马什等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的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同时展出了匈牙利玻璃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匈牙利的玻璃艺术起源于19世纪,20世纪六七十年代后,玻璃艺术开始从工业设计中解放出来,创作观念得到转变,制作工艺不断提高,赢得了国际上的高度认可。

  杨子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匈牙利作家沿李白足迹行走:满大街问人认识李白吗 2017-10-24
匈牙利展出肉身坐佛疑为福建20年前被盗文物 2015-03-2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