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北京首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将获官方“盖章”认证

2018-06-21 08:5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记者尹力)近年来,随着文化创意产业高速增长,北京涌现出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简称文创园区),随着文创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文创园区也亟需优化发展。20日,北京启动首批文创园区认定工作,其中要求园区的主要业态符合“高精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园区入驻率达70%以上。官方年内将对获得认证的园区进行授牌。

  当日,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两项文创园区专项政策。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俊生介绍,2017年,北京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3908.8亿元(人民币,下同),占GDP比重达14%;文化企业超过25.4万家,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实现收入1.6万亿元,文创产业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余俊生表示,为推动文创园区转型升级,官方研究出台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认定及规范管理办法(试行)》(简称《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快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

  其中,《管理办法》明确了文创园区的认定标准、认定程序、管理和考核机制等内容。想要获得认定,申报园区需同时满足有较完整的建设和发展规划,较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或改造已完成,且园区入驻率达70%以上;主要业态符合“高精尖”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文创法人单位数占已入驻法人单位总数的比例达70%以上等多项条件。

  根据《意见》,官方将对示范园区的硬件设施、公共服务、文化金融服务、保护利用老旧厂房建设分园等给予资金支持,并在园区文化企业培育、文化人才服务、品牌建设推广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会上,北京正式启动首批文创园区认定工作。据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介绍,认定工作包括组织申报、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踏勘和结果报审五大环节。官方将于今年10月对获得认定的文创园区进行授牌,北京市级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园区也将从中产生。(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