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俄罗斯油画展哈尔滨开幕 147幅油画搭建中俄交流平台

2018-06-15 14:5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遇见·最美瞬间”俄罗斯油画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4日电(杨晓蕾记者刘锡菊)14日,“遇见·最美瞬间”俄罗斯油画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通过展出147幅俄罗斯油画,搭建起中俄文化交流平台。

  与黑龙江毗邻的俄罗斯有着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自十七世纪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等改革以来,俄罗斯焕发了新的发展活力。特别是在文化艺术学习方面借鉴欧洲各国,为俄罗斯在十八世纪文化发展繁荣,特别是十九世纪“巡回展览画派”一批油画巨匠的产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画展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展览共展出147幅俄罗斯精品画作。

“遇见·最美瞬间”俄罗斯油画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 刘锡菊 摄

  “画展的作品传承了现实主义的手法,再现了俄罗斯的社会人文、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画作技法上纯熟、流畅,构图完整均衡,或写实,或写意,或气势豪放,或生动细腻,代表了俄罗斯油画的艺术水准,带给观众一种特殊的亲切和感动。”哈尔滨美术馆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网记者。

  近年来,观赏俄罗斯油画已悄然成为部分中国人的一种生活时尚,一些俄罗斯艺术家的作品更是受到中国收藏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完)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