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2018年烟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半命题“不能缺席”

2018-06-14 08:14: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福安中学考点现场

  胶东在线6月13日讯(见习记者许加薇)13日上午,烟台中考在一场持续降雨中拉开大幕,全市43238名初四毕业生分赴59个考点,在1462个考场迎战中考。上午语文、物理科目考试结束后,胶东在线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到,今年烟台中考语文作文题目是半命题作文“什么不能缺席”。对此,不少考生表示,难度不大。

  上午11:30过后,在芝罘区的福安中学考点,语文和物理考试结束,考生们雨中撑伞陆续走出校门。来自祥和中学的王政洋第一个走出考点,脸上写满了轻松。“作文难度还可以,写了做什么事情如果正面无法解决,也可以从反面想想,主要内容突出逆向思维。”

  一位郝姓同学也表示,今年中考题目总体难度不大,作文题目挺简单的,选材很广泛,自己围绕了亲情主题进行描述,希望得高分。

  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总数为4.9万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为43238人,较去减少1125人。烟台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统考将持续4天,至6月16日结束。今天初四学生开考语文、物理和化学,明天进行数学、政治和英语考试。15-16日,初二和初三学生将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历史、地理、生物以及信息技术等科目的考试。全市初四考生可于6月30日,通过登录网址和微信两种方式查询成绩。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烟台中考13日开考当天考三门 43238人应考 2018-06-13
突发!烟台三中考点一学生未带身份证 2018-06-07
关于中考期间部分线路临时绕行的通知 2018-06-05
定了!烟台中考招生办法出炉!二中继续六区招生 2018-04-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