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2018“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赛区赛事启动

2018-06-13 08:5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2018“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赛区赛事正式启动 张培杰 摄

  中新网武汉6月12日电(张利丁嘉炜)6月12日,2018“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湖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行。当天启动仪式上,来自湖北各界的朗读艺术家及朗读爱好者,用朗读的魅力为现场600余名高校师生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武汉光谷第六小学54名小学生带来群诵表演,展示了当代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健,凭借多年朗诵经历和深厚功底,将《沁园春·雪》完美地演绎给现场观众。

  “我们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增强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和创造能力。”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民阅读,促进书香湖北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促进全民素质提高以及全民文化气质提升,陶冶心灵致敬经典。他号召,“我们以浓郁书香铺满这个夏季,用繁荣业绩为荆楚文化贡献力量,营造一个美轮美奂的声音世界。”

  此次活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常务副校长杜辉表示,承办本次赛事是学校之幸,在当代教育集团大力支持之下,学校将举全校之力倾情、倾力、倾心做好赛事筹备工作,为湖北文化艺术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赛事分组,从幼儿园到中小学、大学、成人。湖北赛区报名海选将持续至6月底,大赛组委会在地全省各地区设立海选地点,报名方式可通过湖北省赛区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为你品诵”为或通过湖北省新华书店各地、市、州、县门店扫码报名。报名成功后,组委会工作人员会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海选时间、地点、场次,复选和湖北省决赛将在7月举行。优秀朗读者将有机会参加8月中下旬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选和颁奖典礼。(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