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她出身平民却嫁给日本天皇,这女子凭什么成为女性典范

2018-06-12 10:07:40   来源:日本窗   【字号:

  除了嫁给英国哈里王子的梅根之外,平民嫁入王室的“灰姑娘”在日本也有一位,她就是美智子皇后。

  美智子是商人世家出生的,父母希望把她培育成名媛,于是安排她进一家基督教学校学习。美智子的成绩非常优秀,很快就成为了学生会会长。她在众人眼中,就是完美女神般的存在。

  每逢暑假,美智子都会去位于轻井泽的别墅度假并学习网球。

  有一次,她跟当时还是皇太子的明仁天皇报名参加了同一场网球比赛。

  结果明仁天皇在比赛中输给了美智子,他立马对眼前这位美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明仁天皇之后还以打网球为借口,偷偷约会美智子。最后,两人对彼此产生了好感,还成为了恋人。那时候,明仁天皇已经18岁了,需要开始考虑婚事。他于是在1958年,跟美智子求婚。

  可是平民嫁入王室一事,引起了皇室和社会上的许多反对声音。

  后来明仁天皇的爸爸昭和天皇出面调解,正式允许这场打破日本历史的婚姻进行下去。至此,美智子总算排除万难,于1959年4月10日成为首位嫁入皇室的平民女子。

  可是这个本该美好的童话故事,却引来了很多流言蜚语。

  加上明仁天王的母亲对美智子的要求非常严苛,不久后,深受压力影响的美智子患上失语症。

  这个消息传开后,社会大众开始对美智子表以同情与支持,让她慢慢地振作起来。

  明仁天皇登位后,身为皇后的美智子决定进行皇室大改革,为女性争取更多自主权利。

  皇后身份尊贵,皇室规定是不能进入和使用厨房的。而美智子则成功地争取到了厨房的使用权,让自己可以随时煮食自己和明仁天皇爱吃的食物。

  以往皇室还规定,孩子出生后必须交给奶妈照顾,她也废除了这些习俗,决定自己照顾孩子,并负起教育小孩的重任。

  美智子成为皇后之后的作为,对皇室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以至于后来的皇太子德仁亲王、二子文仁亲王,都是跟平民女子结婚.

  而女儿清子、长孙女真子公主,也都忠于真爱,为了跟平民结婚而放弃皇室头衔。

  美智子在过去半世纪里,一直默默地担任明仁天皇背后的女人,两人更成为了民众心中的模范夫妻。

  如今,两人即使白发满头,仍会经常一起打网球。

  2015年,美智子竟在81岁生日当天,以自己是平民出身为由,拒绝跟天皇一起合葬。

  她只希望像普通人一样(天皇在日本被视为神的象征),跟心爱的人共渡一生,这样就足够了。

  这份超越半世纪的真爱,改变了皇室,也启发了众人对爱的追求。

  不论最终结果如何,我们都祝愿这对伉俪能够携手走完幸福的晚年生活。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