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马向阳下乡记》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2018-06-06 08:26: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胶东在线6月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梦玉)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将于6月19、20日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作为2017年文化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由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创排演出的民族歌剧《马向阳下乡记》聚焦精准扶贫主题,讲述某市农科院的助理研究员马向阳怀抱着一腔热血回到儿时生活过的大槐树村担任第一书记。落后的小农意识,封建的宗族势力,村干部工作失误,欠下村民的债务引起的风波……面对重重困难,他一度想打退堂鼓,最终在老祖奶的启发下,用一颗赤诚的心巧妙化解了重重矛盾,扶贫济困,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

  该剧云集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剧团团长黄定山担任总导演;著名戏剧导演、剧作家代路和著名编剧廉海平担任编剧;著名音乐制作人、军旅作曲家臧云飞担任作曲;青年作曲任安担任编曲、青年指挥家黄炎佳担任指挥,该剧幕后主创还有舞美设计金卅,灯光设计刘建中,音响设计宋多多,服装、化妆韩春启等业内大咖。

  整场演出六场戏、四十多个唱段,融入了山东吕剧、快书以及胶东方言对白,有着浓郁的山东风格和胶州地方特色。剧中“丑角儿”梁会计的戏曲式表演、“嚼舌根”农村大嫂的诙谐对白将“山东味儿”展现得淋漓尽致,而马向阳一心为民的真心实意、村民们对扶贫干部的衷心感谢也得到了生动的演绎。是一部具有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当代乡村喜歌剧。全剧时长2个小时,不管是跌宕起伏的剧情,还是充满乡村泥土芳香特质的唱腔,都将带给现场观众耳目一新的审美享受。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