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南京开馆

2018-05-21 09: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5月20日,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南京开馆。 朱晓颖 摄

  中新网南京5月20日电(杨黎珍)中国残疾人集邮馆20日在南京开馆。来自全世界2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残疾人题材邮票、邮封、珍邮、史料等面世展出,数量共计240框。

5月20日,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南京开馆。 朱晓颖 摄

  中国残疾人集邮馆,是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在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基础上组织筹建的。该馆是目前全国以残疾人题材邮票为馆藏特色的专题性博物馆。

  今年的5月20日是全国第28次助残日。据中国残疾人集邮联谊会会长李少华介绍,“共享新时代——世界残疾人题材邮展”是当天的开馆之展,展陈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各地残疾人集邮组织的创建、残疾人集邮文化活动的开展等大量珍贵史料。展览包括了《轮椅人生》、《盲人》、《我的残疾兄弟》、《关注聋教关爱聋人》、《国际残疾人年》等史料及珍邮。

5月20日,中国残疾人集邮馆南京开馆。 朱晓颖 摄

  当天,《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首发式、全国集邮家捐赠仪式、“残疾人集邮主题邮局”挂牌仪式等也在该学院举行。《全国助残日》纪念邮票设计师现场为邮迷讲解签名。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全国单独设置的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为主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已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培养了2万多名专门人才,被称为“中国特教师资培养的摇篮”。

  据学院党委书记李久生介绍,“十三五”期间,该校还将在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中国残疾人集邮馆的基础上,筹建中国残疾人事业博物馆。(完)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集邮曾经风靡一时,如今你还有“硕果”留存吗? 2018-01-02
《红楼梦》邮票第2组首发 受到集邮迷追捧 2016-06-20
湖南青少年集邮活动借集邮文化弘扬长征精神 2016-06-0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