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北海文学

刘旭光:雪之情怀

2018-05-18 17:26:34   来源:北海文学   【字号:

  一场瑞雪,山河银装素裹,望远山,心旷神阔。久伫雪野,思绪翻滚,多少悠然往事踏雪而至!一种久违的雪之情怀却在心底氤氲开来!

  然而,雪霁天晴的童年,却也是心底最温馨快乐的家园!当冬阳西下,我们期待的钟声铛铛地敲响时,我们斜背着书包冲出校门,穿着空心大棉袄的孩子们,拖着长长的清鼻涕,顶着红红的大鼻头,一呼百应聚拢到了雪野,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板、打陀螺。我们尽情地在雪地里狂奔,肆意地让笑声响彻原野,让快乐挤走心底贫寒的阴影,在疯狂的玩雪中挥霍着无贫富之分的童年时光。犹记得,那时的我怕弄湿了唯一的旧棉鞋,宁可挨冻,也回家换下了单鞋,起初冻得钻心疼痛的手脚,渐渐地不在意识之内了,充斥心中的只有无比的酣畅!小子们一个个头上冒着热气,直至天黑,方在母亲的呼唤责骂声中踏进家门,那身沾满雪水的旧棉袄越发不堪入眼,少不了母亲的捶打,但那份雪野放纵的快乐让童年的心灵纯净如雪,温馨怡人。

  而今,看看身边的孩子们,穿着轻便柔软的保暖冬衣,居住在温暖舒适的恒温房间,从这些优越的生活条件来看,他们的确是最幸福的。虽然没有了寒冷带来的躯体的煎熬,可他们的内心却被温暖的外衣层层紧箍,被圈圈的安全呵护包围得寸步难行。也许是气候原因,总觉得每年的雪越来越小,偶尔的一场大雪,会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而面对自然的赐予,他们只能趴在窗台上,看着窗外飘舞的美丽的雪花,怅然兴叹!

  近日连续两天大雪,也给校园送来了一份精致的美景。在师生扫雪之余,我感慨万分,为什么不让孩子们“野”一把,尽情享受一下大自然赐予的这份深情呢!我毅然决定让全校学生在教师的带领下尽兴玩雪!瞬间,操场沸腾了!孩子们在偌大操场上奔跑追逐,班级打雪仗对抗赛、堆雪人、滚雪球,师生一起摔倒在雪地里,雪团满天飞,就连作为校长的我,也加入其中,被雪球击得满身是雪。大家无拘无束,玩得不亦乐乎。那一刻,我相信时间真的是凝固了,我们忘记了自己,回归童年;孩子们也终于肆无忌惮狂欢了一回,痛快淋漓!

  我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脸,听着他们无邪的笑声,我的心被一次次地感动着。我衷心地希望,走进我们学校的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童年。也许在未来的岁月里,这一天会成为他们最珍贵温暖的记忆!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