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她创业计划”助力延川布堆画女性从业者赋能

2018-05-18 08:4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马海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她创业计划”川布堆画女性赋能项目17日正式启动。项目将力争到2020年使延川数千名布堆画女性从业者从中受益。

  布堆画是陕西延川标志性文化符号,是延川县保留的重要民族手工技艺。目前,当地大量的妇女依然坚持从事传统的布堆画制作和生产,但在产品的生产中存在生产力低、产品质量不稳定、设计缺乏个性、包装设计落后、缺乏品牌、进入市场困难等问题。为了促进延川地区妇女的经济赋权,带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她创业计划”延川布堆画女性赋能项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参观延川布堆画展。主办方供图

  项目通过扶植手工艺合作社与行业协会,支持开展手工艺保护、研发、市场经营、监督、管理与服务方面的培训;确立产品质量标准,将产品质量的标准与技能、知识和手工艺者的技术标准结合;引入专业培训与指导,鼓励新产品开发,扶植创作工作室;打造品牌形象,拓宽宣传渠道,提高延川布堆画知晓度,走进国内外大型展会;加强市场信息调研与分析,把握市场走向,刺激内部与外部的市场需求等方式,汇聚多方资源,在当地建立以布堆画为代表的综合民俗文化产业,在推动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同时,改善当地妇女的生计,促进妇女赋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表示,通过三年的扶持计划,项目将在延川当地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布堆画产业链,提高延川地区妇女自我发展能力及经济赋权,同时,打造地方特色,将延川布堆画推向世界舞台。到2020年底,最终实现直接受益1500名女性、辐射3000名女性的目标。(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