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博物馆“小讲解员”活动拉开帷幕

2018-05-16 08:32:5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5月14日讯(记者 冯海玉 通讯员 周霞)5月12日母亲节,由烟台市博物馆学会发起的“小讲解员”活动在烟台市博物馆进行了开幕仪式。

  此次通过竞聘而来的小讲解员们,个个身怀绝技。他们在现场进行了诗朗诵、唱歌、散文朗诵、母亲节献礼小演讲、自我介绍等才艺展示,赢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博物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小讲解员们明白接下来他们将通过一系列培训,锻炼记忆力,掌握讲解技巧、与人沟通的技巧和在公共场合说话的艺术,最终达到增长知识和传播传统文化的目的。

  中国博物馆里的小讲解员活动,于2007年创办。作为一种形式特殊的博物馆教育活动,在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北京自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全国各场馆都举办过许多届。虽然各场馆举办的水平和规模不一样,但不可否认的是,这项活动着实能够锻炼儿童的记忆力、注意力和沟通能力,有效帮助儿童树立自信心,因而一直受到广大青少年和家长的欢迎。

  本次烟台市博物馆“小讲解员”活动,将借鉴前人的经验,吸取其中的精华部分,争取让学员在体验博物馆讲解员这一职业技能的同时,通过“背、讲、研”的方式了解传统文化,培养学员快速提取有用信息、自主探究学习、积极组织引导观众的能力,使学员获得与众不同的人生体验和价值认知。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举办非国有博物馆藏品备案工作培训班 2018-05-14
烟台市博物馆举办《中国科举文化展》 2018-05-10
沿海开放城市美术馆馆藏作品展烟台启幕 讲述中国故事 2018-05-09
妈祖文化节将亮相 烟台多台文艺演出精彩不断 2018-05-0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