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仙境烟台”百部短视频展播】—— 粉丝,粉丝

2018-05-15 08:10:3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为了更好地宣传和展示烟台良好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以“仙境烟台”为主题,拍摄制作了反映烟台“宜居宜业宜游”城市形象的百部短视频,以微纪录片的形式全面展现“仙境烟台”的独特魅力。

  粉丝,粉丝  

  

  被誉为“中国粉丝之都”的山东省招远市,是“龙口粉丝”的发源地和主产地。

  明末清初,招远人创造了绿豆做粉丝的新技艺。由于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招远粉丝以“丝条均匀、质地柔韧、光洁透明”而闻名远近。1860年,招远粉丝开始集散于龙口港装船外运,为与烟台其他地区的粉丝区别开来,包装物上标以“龙口粉丝”“招远基本地”字样,始称“龙口粉丝”。

  100多年过去了,“龙口粉丝”声名鹊起。2014年,“龙口粉丝传统制作技艺”由烟台双塔食品公司申报并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作为“龙口粉丝”生产骨干企业和行业龙头,其生产的双塔牌“龙口粉丝”也早已蜚声海内外。

  郭兰堂十几岁即随父学艺,与粉丝结缘几十年。作为烟台双塔公司的技术骨干,他和工人们一起倾心演示了“推粉、漏粉、晒粉”三大传统核心技艺,让我们仿佛闻到了传统粉坊里热气腾腾的气息。而在现代高科技环境里,怎么把传统技艺传承、创新和发展下去,一直让他魂牵梦绕。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