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举办第27届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8-05-14 08:34:4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节水方面知识
不少市民前来咨询节水方面知识
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准备节水知识讲解
大学生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准备节水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节约用水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
活动现场,节约用水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

  胶东在线5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阎艺 李佳浔 栾美玲) 5月13日上午,烟台市城管局联合莱山区城管局联合举办的第27个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胶东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烟台市南通路小学、烟大附小、烟台大学和烟台职业学院的节水志愿者们约200人来到广场附近发放节水宣传折页,并现场给市民普们及节水知识,获得了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设置节水背景宣传板、展示节水器具、发放节水宣传折页、现场讲解节水知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忙里忙外,为的就是传播节水理念,让大家了解水的宝贵,不再浪费每一滴水。“我今年大一,今天利用周末时间来参与志愿服务,我的任务主要是发放宣传折页,再就是给大家伙讲解水资源节约方面的知识。”许佳伟是烟台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利用周末时间他参与过很多志愿服务活动,像今天的节水主题活动他还是第一次参加。通过加深对节水知识方面的了解,他深刻明白了一个道理:节水理念想要普及,必须要靠全社会的努力。“我只是一名学生,我能做的不多,但我会尽全力去帮忙宣传节水知识,让更多的人知道,在每个人的脑海里树立起节水意识,我觉得只要大家肯努力,就一定能做到。”许佳伟说道。

小志愿者们积极分发节水知识传单
小志愿者们积极分发节水知识传单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小志愿者们在帮忙分发宣传折页,他们来自烟台市南通路小学以及烟大附小,不少小志愿者们的家长表示:节水意识有必要从孩子抓起。“孩子们很热情,我刚到广场就被他们围了起来,手里瞬间多了不少节水知识传单。”周安明家住附近,利用周末时间他来到胶东文化广场休闲放松,没想到刚到广场入口处就被“团团包围”,对于节水宣传活动,周安明觉得不仅仅是广场,他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够走进社区,把节水知识带给更多的人。周安明说:“今天路过这里看到孩子们这么热情,志愿者们也给我讲了不少节水知识,但我觉得更应该在各个社区里也举办类似活动,让我们这些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些知识科普,这样就会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也会有更多的人去节约用水,那我们烟台的水资源环境肯定也会越来越好。”

  烟台市的节水历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各行各业都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凝聚着几代人的心血和汗水。虽然水资源短缺的问题依然存在,但节水工作并没有结束。今后,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会以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本着形式多样、广泛深入、点面结合的原则,继续加强节水宣传工作,把节水知识带进校园、带进社区。同时,每年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启动仪式、节水知识竞赛、征集展览节水漫画、节水成就展览、节水专题讲座等活动,增强市民们的水患意识,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推进农业节水灌溉 99万人受益 2017-05-18
烟台星海艺术学校举行“节水行动”主题中队活动 2016-03-18
烟台开展城市节水宣传周 举办节水绘画主题展 2015-05-11
烟台开展“小手拉大手,节水绘画进校园”活动 2014-05-1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