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原创京味儿话剧《痴爷》

2018-05-11 16:57:2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演出项目介绍:

  《痴爷》,跨界的起点

  春雨先生的脑海里存留了太多的记忆和故事。说到《痴爷》,他坦言道:“老北京文化本是平民文化,北京南城既有繁华商铺,又有梨园戏班,这里有老百姓的喜怒哀乐,也有小人物的生死歌哭,印在脑海里,流在血液中。”

  “痴爷”,是他从小说中随手拈来的一个人物,平凡如斯,却拥有一段值得传颂的爱情,令人唏嘘感慨的一生。剧中其他人物也是如此,他们普通而独特,平凡而深刻,他们性格鲜活,形象生动。故事虽短,却足以窥见小人物一生的跌宕起伏。

  情结话剧,缘定新舞台

  至于《痴爷》能以话剧形式出现,也算是机缘巧合。起初,春雨先生想将小说改编成影视剧,后来与保利新舞台的汤总一聊,结果一拍即合,决定共同制作一部京味儿话剧《痴爷》。春雨先生称,这对他来说,是“一种跨界和新的尝试”。

  去年此时,春雨先生的新书《龟院儿》签售发行,让读者从字里行间感受到老北京的京韵京味儿。而如今,小说改编的京味儿话剧《痴爷》也即将在保利新舞台与观众见面,细细想来,也是一种缘分。这部凝结了他半生热爱的作品,记录的不仅是一段岁月,更是一种情怀。

  茶室中,阳光舒展,茶香氤氲。如同春雨先生创作《痴爷》的初心一般,不求名震千古,只求岁月留香。

  演出时间:2018.05.20

  演出场所:烟台大剧院

  演出时长:>以现场为准

  入场时间:以现场为准

  儿童入场须知:1.2米以下儿童谢绝入场,1.2以上儿童凭票入场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