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深圳文博会开幕

2018-05-11 09: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深圳5月10日电(沈钊)从造型古拙的编钟到艳丽时尚的香港橱窗,从神态各异的京剧脸谱到芳香袭人的法国香水,10日在深圳开幕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展出了来自海内外的诸多展品。

  本届深圳文博会总展位面积10.5万平方米,共设立综合馆、时尚设计馆、影视动漫游戏馆、“一带一路·国际馆”等9个展馆,总参展单位2308家,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参展;国外参展单位130个,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此外,全球101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1万名海外展商前来参会。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民众们不仅能在中国经典文化中徜徉,还可以欣赏到外国的尤其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传统工艺美术、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内容。

  据悉,本届深圳文博会7号展馆“一带一路·国际馆”共组织全球6大洲4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比上届增加5个国家。其中,瑞典、拉脱维亚、芬兰、挪威、冰岛等都是首次参展;埃及、俄罗斯、立陶宛、瑞典、拉脱维亚、罗马尼亚等国都是以政府组团方式参展。

  一家俄罗斯饮料贸易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俄罗斯展团第二年参展深圳文博会,他们带来了手表、钢笔、冰淇淋、巧克力等深受中国民众喜爱的产品。

  湖北展馆中,一套曾侯乙编钟的仿制品吸引中外观众们驻足观赏,不少观众上前亲自演奏。随州市曾侯乙编钟编磬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薛建华告诉记者,编钟最早可以追述到西周时期,它将世界音乐史提前了近千年,被中外学者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广东梅州客家文博会开幕 展示客属各地文创产品 2017-11-15
古玩藏品亮相湖南文博会 旗袍银饰跨界合作 2017-03-09
60余国8000余件珍品将亮相首届丝路文博会 2016-08-19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开启网络“热身” 2016-06-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