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福州老艺术家义卖助学“大爱无疆”

2018-05-11 09:3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福州5月10日电(记者刘可耕)领袖系列油画、水墨写意山水画、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10日,由30多位福州老艺术家精心创作的近200百幅书画作品,亮相福州老艺术家义卖捐资助学书画作品展。

参展老艺术家们举行笔会。 记者刘可耕 摄

  当天,以“书画讴歌新时代,义卖助学献爱心”为主题的福州老艺术家义卖助学书画作品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南街文化站开幕。

福州老艺术家义卖助学书画作品展吸引民众观展。 记者刘可耕 摄

  参展的老艺术家们均为福州书画名家,风格各异。作品中,他们用手中之笔记录和反映新时代,表达中国主题,体现中国审美。

  参展老艺术家、福州市原常务副市长龚雄指出,此次举办书画作品义卖活动,旨在为醉心书画艺术的老艺术家们提供正能量的平台,让书画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用书画艺术唤醒社会的爱心。

参展老艺术家、福州市原常务副市长龚雄(左)与专程前来认捐其画作献爱心的企业代表合影。 记者刘可耕 摄

  “此次书画作品义卖所得将用于资助福州鼓楼区南街街道的贫困学子,5月18日该展览还将‘移师’至在福州举办的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展馆继续展出,向海内外宾朋传递中华民族‘大爱无疆’的优秀文化。”龚雄说。

  参展老艺术家、福州市老艺协会会长、福州市霞光画院院长张天金说,通过举办画展义卖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传统美德在新时代发扬光大的一个善举,也是福州老艺术家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美好情怀。“作为画院繁荣基层文化的积极探索,我们通过书画义卖献爱心,既造福社会,又体现我们老艺术家的社会价值。”

福州市原常务副市长龚雄(前右三),福州市老艺协会会长、福州市霞光画院院长张天金(前右二)等参展老艺术家与现场认捐书画作品献爱心的民众合影留念。 记者刘可耕 摄

  “老艺术家老有所为,在对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扬的同时,还热心公益、义卖帮助贫困学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深表敬意。”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表示。

  本次画展得到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两家企业鼎力协办并踊跃认捐献爱心。

  展厅内,福州市民陈女士手捧刚刚认捐的一幅书法扇面,她告诉记者,老艺术家的义举深深感动到自己,能帮助贫困学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2017《书路童行》Kindle电子书上线义卖 2017-12-1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