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8-05-07 08:20: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5月6日讯 烟台市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日前,烟台市吕剧院“双演”剧目惠民巡演来到莱山区解甲庄街道林家疃村,《小姑贤》、《龙凤面》等经典吕剧节目,让乡村戏迷们在家门口就过了把戏瘾。村民张丰说:“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挺欢迎这样节目,心里高兴。”

  截至目前,市吕剧院的演员们已分赴福山、牟平、烟台开发区、海阳、栖霞等地,为当地观众送去了20多场惠民演出。

  除了专业院团送戏下乡,民间文艺活动也如火如荼。烟台文化志愿者艺术团的演员林琳正在抓紧排练舞蹈,为下乡演出做准备:“这个舞排了一个月了,不光身体健康了,自己还有成就感。”

  今年烟台市将政府购买公益文化服务各项政策与烟台市繁荣舞台艺术“双演”工程相结合,组织全市专业艺术院团和社会文化团体制定全年巡演计划,全年将演出400场左右,实现文化惠民。同时,烟台市不断丰富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实施每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活动,计划全市农村放映电影7万场以上。不断提升免费送戏服务绩效,计划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下乡活动6000场以上。

  与此同时,烟台市还将深入推进文化精准扶贫,实施“332”扶贫工作重点县镇村集中攻坚工程,重点抓好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活动室建设,巩固广播电视村村通成果。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市专业艺术院团演员元旦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2017-12-30
烟台各专业艺术院团开展丰富多彩文化下乡活动 2013-02-07
烟台开展文化下乡活动 让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 2012-04-15
“百县千村书法文化下乡活动”在牟平启动 2012-01-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