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中国民间玩具收藏展暨传统织绣展”开幕

2018-05-02 08:18: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消息:为大力弘扬传统民间手工艺,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29日上午,“中国民间玩具收藏展暨传统织绣展”在市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为期一个月。

  展览现场共展出儿童衣饰、玩具、缂(ke四声)丝、京剧戏服、云肩、宫廷龙袍等展品上千件,胶东泥彩塑、葫芦雕刻、棒槌花边制作技艺、胶东焗艺等非遗项目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市民孙振亮:“参加这次活动感觉受益匪浅,带着我的孩子了解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对孩子以后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市民间艺术博物馆办公室主任牟雪辉表示,民间玩具和传统织绣是中华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展出的意义就在于让老者怀旧,少者新奇,使得民俗观念能够传递、继承、发扬:“‘中国民间玩具收藏展暨传统织绣展’让观众在欣赏民间艺术的同时,增强对传统文化的深层理解,使传统民间艺术深入人心,促进青年一代的文化自信与文化自觉,增加我市的文化软实力。”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