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德纪录片创作研讨会在德举办

2018-04-27 08: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德国科隆4月25日电(郭泰)当地时间4月25日,中德纪录片创作研讨会在德国科隆成功举办,来自中德两国的电视纪录片专家与纪录片爱好者齐聚科隆,共同就中德两国纪录片创作交流互动。研讨会上,主办方还放映了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并邀请该片主创分享创作心得。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张显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德纪录片创作研讨会,旨在分析研究中德两国纪录片在创作策略、美学实践等方面的现状和特点。希望本次研讨会能成为中德两国电视艺术家彼此欣赏、凝聚共识、展望合作的新起点。

中德纪录片创作研讨会现场。郭泰 摄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副总领事陶莉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她首先代表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近年来,中德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北威州作为中德人文交流的高地,相继举办了大型当代艺术展“中国8”、第三届德国中国电影节闭幕式等一系列中德人文交流活动。相信本次中德纪录片研讨会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纪录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德两国搭建起一座文化桥梁。

  科隆电影论坛主席安德里亚瑟·富赛尔、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代表乌尔里希·左曼先生出席活动并感谢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对中德两国电影电视界的交流做出的努力。

德国专家罗尔夫·杰森作主旨演讲。郭泰 摄

  德国著名电影制作人罗尔夫·吉森、吉林艺术学校副院长王俊杰分别就“中德电视电影发展与对话”、“中国纪录片创新发展与跨文化传播”做了主题演讲。研讨会最后,到场来宾与观众共同观摩了中国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该片导演叶君受邀分享了创作心得并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

  本次中德纪录片创作研讨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柏林竹苑德中文化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德国科隆路德维希博物馆电影论坛、科隆电影媒体学院协办。(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