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如何让孩子爱阅读?专家支招:尊重天性 培养自信

2018-04-25 08:3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书香润泽听障儿童——爱·带我阅读”公益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上官云)近日,“书香润泽听障儿童——爱·带我阅读”活动在北京举行。在本次活动中,除听障儿童和健听小朋友们一起吟诵国学经典、朗诵现代诗词、表演绘本情景剧等,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副主任梁巍、儿童文学作家翌平等嘉宾还就亲子阅读、如何选书等问题展开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举办的“阅读给我力量”论坛,围各位嘉宾就如何读书、选书,如何培养听障儿童阅读习惯等话题进行讨论。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科研处处长王丽燕谈到,要尊重孩子的天性,他们喜欢听故事,喜欢看图画,不要让回答问题断送孩子阅读兴趣。

  儿童阅读推广人游妈认为,作为一名听障儿童家长,不要一味关注孩子的听说,而是要多方面培养孩子的能力,尤其是自信,“绘本中不仅仅是故事,还有很多丰富的哲理,只要坚持亲子阅读,孩子就会感受到书香文化并被润泽”。

“阅读给你力量”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从作家创作角度出发,翌平表示,儿童文学创作过程是一个捕捉快乐的过程,今天的听障儿童是快乐的,未来是美好的,为他们创作快乐的作品是未来作家需要考虑的。

  与此同时,梁巍呼吁,听障儿童早期阅读应该尽早开始。阅读为孩子们带来的是视觉、听觉以及触觉全方面的收益,不仅帮助孩子习得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阅读。希望以“爱·带我阅读”公益项目为契机,让更多孩子获得健康、全面发展。

  据悉,“爱·带我阅读”公益项目是由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与听障儿童公益救助联盟发起的阅读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帮助基层地区建立“爱·带我阅读”图书馆,帮助全国的听障儿童有书读、读好书、会读书,用阅读的力量温暖他们的美好童心。(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报告显示:去年深圳人均图书阅读量近20本 2018-04-24
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书香中国等系列活动引领阅读风尚 2018-04-24
兰州阅读“达人”以书会友 “闲物置换”传递读书乐趣 2018-04-23
深度阅读不足、城乡差异巨大 全民阅读如何冲破瓶颈 2018-04-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