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报告显示:去年深圳人均图书阅读量近20本

2018-04-24 08: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深圳4月23日电(郑小红徐晓美)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全球全民阅读典范城市”深圳当天发布的该市阅读蓝皮书(2018)和2018年深圳“图书馆之城”阅读报告显示,2017年深圳成年居民人均图书阅读量为19.31本,图书馆年度借阅量最多的读者共借1618册书刊。

  在日前举行的2018年中国数字阅读大会上,深圳连续第三次被评为“全国十大数字阅读城市”:2017年深圳成年居民数字化阅读方式的接触率达100%,人均电子图书阅读量达12.42本,首次在中国城市数字阅读指数排行上位列榜首。

  据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绍华介绍,过去一年,深圳“全民阅读计划”“手机阅读季”“地铁阅读季”等活动品牌渐成气候,覆盖百余万市民读者,培育了良好的数字阅读风尚;“全民阅读APP”“掌上书城APP”等终端产品日趋丰富。这些以数字阅读为特征的新型阅读形式与深圳读书月、市民文化大讲堂、图书馆宣传周等传统阅读品牌,共同营建了该市欣欣向荣的全民阅读情景。

  据了解,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深圳全市各级公共图书馆共举办290余场主题阅读活动,促进全民阅读,推进书香城市建设。

  根据2018年深圳“图书馆之城”阅读报告,截至2017年底,深圳全市共有公共图书馆638个、各类自助图书馆284台。全市累计持证读者231万人,年度文献外借量1272.78万册次,人均外借书刊册次1.02册。

  从读者借阅行为看,年度借阅量最多的读者共借了1618册书刊,外借读者中男性是女性的1.36倍。在各年龄段的读者群体中,19-35岁青年读者占57%。(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全国各地广泛开展书香中国等系列活动引领阅读风尚 2018-04-24
兰州阅读“达人”以书会友 “闲物置换”传递读书乐趣 2018-04-23
深度阅读不足、城乡差异巨大 全民阅读如何冲破瓶颈 2018-04-23
当古建筑遇到书店:人文+阅读会焕发怎样的光彩? 2018-04-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