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圈  >  人物简介

董呈发简介

2018-04-20 15:59:0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董呈发,权希军弟子,大连书协会员,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1955年生于大连农村,1974年高中毕业后,在胜利公社机关参加工作,197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乡进城,曾任大连瓦房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庄河市市长;大连市纪委监察局常务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副局);大连花园口经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正局);大连国家高新区书记、管委会主任;2015年退休。

  上小学时喜欢毛笔字。读高中时热爱美术字,经常为学校写会标和宣传标语。参加工作后,临王羲之《兰亭序》,柳公权正书《神笔军帖》,毛泽东《诗词墨宝》等。

  1991年任瓦房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时有幸接待原中组部老领导、中国书协副秘书长、著名书法家权希军同志来大连参加《中国共产党组织史纲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大事记》出版前座谈会(权老是主要编写者),一见如故、成为忘年交,使之有机会向权老讨教书艺,小有进步。权老偏爱,于1997年收为弟子,但由于身在一线,工作繁忙且压力大,难以抽出时间练习书法,使之不进则退。

  退休后,静下心来,以书法为乐,认真临王铎《行书临圣教序帖册》、《草书册》等;恩师《权希军草书千字文》,《权希军滕王阁序》,《权希军书法作品选》等。尤其是近两年在大连和郑州两次师生会,恩师系统面授技艺,加之平时偏得恩师赐教,悟到点滴真传,书法有所长进,但仍是书法爱好者。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