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西藏文化企业投资两亿元讲述文成公主和亲故事

2018-04-20 08:3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以拉萨自然山水为背景,演绎了1300年前唐朝文成公主万里跋涉、历经艰辛而无悔进藏的过程。图为《文成公主》剧照。 《文成公主》剧场供图 摄

  中新网拉萨4月19日电(周文元曾嘉)记者19日从西藏《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制作团队获悉,该团队将携手北京电影学院投资两亿元人民币,筹拍以文成公主和亲为背景的电影《大唐杂役》。

  6年前,《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在拉萨上演。该剧讲述了大唐盛世汉藏和亲的爱情故事。6年后,该制作团队联合内地各方优势资源,打造继《文成公主》史诗剧之后的新文化品牌。

图为以布达拉宫为造型背景的《文成公主》演出现场。 何蓬磊 摄

  18日,西藏域上和美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平表示,《大唐杂役》是基于《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内容的再创作。影片目前正在筹备中,计划2018年10月开拍。

  对此,执导该影片拍摄的金铁木导演表示,这是一部表现英雄主义的冒险电影,他将从杂役这一底层人物的叙述视角切入,通过影像复活民族文化交融的历史,实现历史真实与艺术虚构的高度融合。

图为以唐朝宫殿为造型背景的《文成公主》演出现场。 何蓬磊 摄

  “我们将在叙事的‘电影感’、影像的先锋性和艺术观念的创新性上寻求突破。”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说,“北京电影学院将携手和美影业打造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中国电影学派’扛鼎之作。”(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西藏考古调查新发现古墓葬等51处文物点 2018-04-13
西藏督导检查近700处文保单位 2018-04-12
西藏昌都市发现吐蕃时期摩崖石刻造像遗存 2018-04-08
西藏大昭寺经幡柱“换装”迎藏历新年 2018-02-0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