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西安六百岁明城墙上举行风筝节 民俗文化传承引关注

2018-04-19 08:3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启幕。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4月18日电(记者张一辰)18日,“春满中国·醉西安”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启幕,活动旨在号召全民关注追溯传统文化,回顾民俗经典,树立文化自信,增强传统文化认同。

  风筝节现场,许多参与此次活动的儿童纷纷拿起画笔,在非遗传人的指导下勾线、绘图、上色....。.一面面风筝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完工。随后,来自当地的风筝大师及爱好者在城墙上放飞象征自由、希望、和平的风筝。

图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儿童在现场画风筝。 张一辰 摄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风筝节活动来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传统文化,共同为传统民俗文化传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年来,西安不断推进文化底蕴的挖掘,并围绕“春满中国·醉西安”春游文化主题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当地民众及各地游客提供文化旅游、休闲娱乐的场所。

  陕西民俗体育协会风筝专项委员会副主任陈跃红表示,风筝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陕西省是风筝运动的发祥地之一,伴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中国风筝也逐渐形成了独特的文化风尚。同时,放风筝也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锻炼活动。

图为西安城墙大唐风筝节现场放飞的风筝。 张一辰 摄

  “我们今天上明城墙来看风筝节,是因为风筝在中国古代也是一项民众热衷的娱乐活动。西安传统文化积淀厚重,在这里会更加体会到中国悠久的文化。今天我们身着汉服,也是想向更多人宣传和展示中国的汉文化。”来自山东济南的大学生苗鑫雨对记者说道。

  现存西安城墙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之一。(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