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归于朴》研讨会举行 四位书画名家烟台论道

2018-04-17 17:03: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春季》归于朴一一书画名家研讨会在烟台市芝罘区养知书院举行

  胶东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石一鸣 王樱茜) 4月16日,《春季》归于朴一一书画名家研讨会在烟台市芝罘区养知书院举行,当代画坛卓有成就的艺术家乙林、于明、方辉、田萌、杜江岩、周松、贺进、王改改等人创作的书画作品与烟台广大爱好者见面。研讨会期间,胶东文化频道记者专访到乙林、方辉、杜江岩和贺进四位书画名家。

  在交流艺术创作的同时,来烟的书画家们对滨海魅力城市烟台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专访中了解到,有三位书画家是第一次来烟,他们对烟台包容博大的海洋文化所吸引,更对胶东书墨之香的繁衍表示钦佩,几位书画家一致表示有缘与烟台书画爱好者见面,感受到了大家的浓浓热情和山东人特有的好客情节,愿与当地书画家一道推进文化复兴,并积极参与书画+公益的事业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画家乙林
乙林作品
  乙林:水墨丹青于笔端,大美诗意书芳华

  乙林,1967年出生于山东,中国国家画院龙瑞工作室画家,现为北京阳光重阵美术馆艺术总监,2017年入选《朝圣敦煌》中国美协主办,2017年入选《写意中国.大美辽宁》中国美协主办。

  画家乙林作为烟台籍的画师非常关心家乡文化产业发展,他作为此次书画交流活动的发起者和联络人特意邀请了当代知名的书画家来烟,以笔会友,交流发展。专访中,乙林告诉记者作为书画家不仅要在细小中展现自己对艺术的特有情怀,更重要的是要用作品表达灵魂和思想,他希望有更多的书画界朋友能来到烟台,为书香城市建设加油鼓劲。

画家方辉
方辉作品

  方辉:道法自然皆平衡,写意山水美在和谐

  方辉,字镛明,号铁盦,斋署不其山馆、知止堂等,现居北京。1975年生于山东莱州,2000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8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师从张志民(张大石头)先生,2017年毕业于中国艺术研究院,获美术学博士学位,师从龙瑞先生,曾任《诗书画》杂志编辑,中国国家画院办公室秘书、对外经贸大学艺术研究员等职,现供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

  作为书画博士,方辉在接受专访时谦卑的性格感染了记者,他的画追求山水画"内美"的博大与沉厚,虽取法黄宾虹但学其思想与精神,不拘泥面目,恣肆处颇有佳妙而又合于宾老意趣,每幅作品均从不同角度用高超的手法巧妙的表达和传递了对生活、对社会、对时代,以及对民族政治、经济、文化深刻内涵的强烈情感和幽远意境。采访中,方博士对家乡书画的发展给予了深切的厚望,书画可以启迪人类的心智,也可以引领历史和时代的进步,他希望更多的年轻一代关注书画,欣赏书画,传承书画。

画家杜江岩
杜江岩作品

       杜江岩:传统+现代+创新,艺术作品要用时间来积淀

  杜江岩,1958年出生,1984年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87年毕业于天津工艺美术学院,2001年研读于北京画院、杨延文工作室,现居北京,职业艺术家。

  杜江岩老师是此次活动中年岁最大的书画家,他身上特有的创新气质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走的是中西结合之路,早年主习油画、水彩、兼习中国画,受林风眠、吴冠中等影响。近年师承杨延文主攻山水,艺术风格迅速的走向成熟。近期作品师脉明确,深得师承艺术精神三昧。已创造出自家个性风格突出的艺术样式,其作品色墨相交,笔力自由雄健,阳刚之气笼罩画面,个性面貌、传统意趣和现代感有机统一,得到业内的认同和称誉。杜江岩老师告诉记者,创新的艺术作品不一定有市场,但是作为书画家要有自己的执念,他愿意用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书写不一样的书画天地。

书法家贺进
贺进作品

  贺进:痴迷笔墨上大学,80后已成书法家

  贺进,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师,河北美术学院贺进书法导师工作室导师、特聘教授,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篆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宋庄书法院秘书长,廊坊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兼草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先后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书法系、中央美术学院首届“兰亭书法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

       贺进老师既是职业艺术家,又是书法策展人,还是高校书法专业的教师。80后的他长年耽于笔墨,书风高古,笔力雄健,静穆深远。其师承马士达、王友谊等,这种师承关系在薪火相传中奠定了贺进的先锋与活力。专访中得知,贺进老师作为河北首批以书法考上大学的专业人才,自幼用笔墨书写了与众不同的人生道路。贺进近年来主攻篆书,他的创作是将正能量的内容来普照社会人生的前途,既坚守了人生的精神指向又落实了文艺实践的现实目标,为多元化的中国当代艺术生态提供了进一步前进的可能。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春季》归于朴一一书画名家研讨会将于4月16日召开 2018-04-12
烟台书画名家“清爽六月”现场笔会展举行 2017-06-13
烟台民俗博物馆举办《烟台书画名家作品展》 2016-10-31
当代书画名家作品收藏交流展即将在龙口开展 2016-03-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