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罕见!8吨重的夜明珠!

2018-04-17 10:47: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1

  提起夜明珠,人们总会想起很多传说。古往今来,夜明珠被人们奉若至宝,这种在黑暗下能发出荧光的珠子是世界上罕见的无价之宝。

2

  夜明珠在古代具有神秘色彩,古代仅为皇权所有。

  在近代,最被人们所熟知的就是清朝慈禧太后的那颗夜明珠。据资料记载,这颗夜明珠重四两二钱七分,在黑暗处能发出莹莹绿光,慈禧太后非常喜欢它,甚至在慈禧太后死后也是作为陪葬品,将珠子放在慈禧太后口中。

  在1908年,这颗夜明珠就估值1080万两白银,折合成人民币的话至少是8亿人民币。但是这个宝贝是众多强盗窥视已久的东西,在历史的颠沛流离中,这个无价之宝已经下落不明。

  那么,现代有夜明珠存在吗?当然有的,而且还比慈禧太后的那颗大得多。

  这颗世界最大的夜明珠就珍藏在东方文化市场夜明珠展馆里。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欣赏夜明珠,展览方专门为这颗“明珠之王”搭建了一座展馆。

  8吨重的夜明珠,恐怕皇帝也没见过吧。如今寻常人家皆可欣赏。

3

  走进东方文化市场夜明珠展馆,绝世夜明珠出现在眼前!它直径1.67米,重8吨,大小如同一张大圆桌,陈列在架子上。

  在室内日光灯照耀下,球面呈深绿色,宛如一颗硕大的翡翠珠,珠圆玉润,上面没有普通萤石上常见的冰裂纹。

4

  有的夜明珠虽然能在黑暗处发光,但是在白天看的时候珠子比较僵化,形同大理石一样。而这颗夜明珠除了会发光,它的品质也像翡翠一样水润通透,是一件在白天也能好好欣赏的工艺品。

640

  关上灯光以后,整个展室内黑如墨漆。

  此时,眼前的珠体一点点泛出光来,过了一会儿,那荧光越来越强,直耀人的眼目,站立面前,犹如静对一轮明月!让人寒意顿升,直叹造物主的神奇。

  据介绍,这颗目前发现的世界最大的夜明珠原产地为叙利亚共和国,最初有人在夜晚发现山中石缝内隐约发光,随后引起人们争相观望并热传,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经对该区域挖掘后发现,该光源出自于一块重约50吨的大石块中,在经过20多人3年多精心开凿打磨后,成就了现在这颗世界最大的夜明珠。

6401

  1994年经相关专家对该珠进行评估后认为,该珠市值26亿元人民币,可谓价值连城。

  关于这颗夜明珠,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后来这颗夜明珠被台湾陈姓富商以巨金购得,在经过108位和尚3天3夜开光后,人们惊奇怪地发现该珠发生了神奇的变化,经过专业人士精确计算后发现该珠存有36彩、72霞,正符合宇宙中上有36天罡,下有72地煞,合共108天地之巧合。更为令人惊讶的是,该珠清晰的显示出完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

  真的有这么神奇吗?亲自看看才知道。

6402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世界最大夜明珠将亮相毓璜顶非遗项目展(图) 2016-09-2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