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蓝色海岸·烟台当代艺术展”在烟台美博成功举办

2018-04-16 10:09: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讯(记者 孙杰)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烟台市文联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市美协当代艺委会、烟台城市美术馆共同承办的“蓝色海岸·烟台当代艺术展”开幕仪式今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成功举办。来自法国、韩国以及省内外嘉宾两百余人共聚一堂,共享盛事。

19
毕加索作品
14
丁雄泉作品
2

       当下,中国当代艺术正以中国特色艺术面貌稳步成长。烟台作为中国最早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在当代艺术领域也同样呈现出多元化、国际化、实验性、开放性的良好发展态势。本次画展的举办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更好地促进烟台当代艺术创作、交流、展示和研究,旨在以海岸文化艺术为主线,联动国际沿海城市的当代艺术创作主体,汇聚烟台,共襄盛事,并籍此推动当代艺术新生力量的崛起,促进烟台与国际当代艺术领域的融合。

       本次展览放眼国内外,开放性强、参与广泛。征稿启事发出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就收到分别来自于北京、四川、山东、内蒙古、辽宁等1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以及国外的应征作品1300件,28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经过认真评审,有125件作品入选,包括油画、丙烯、水墨、水彩、版画、综合绘画、雕塑、陶艺、摄影、影像艺术、数字艺术、装置艺术等多个艺术门类,精彩纷呈。

18
开幕式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主持
3
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玲致辞
1
山东省美协当代艺委会顾问刘青砚教授致辞
5
韩国京畿道文化艺术联合会会长金一海致辞
6
法国地中海之星中法艺术家协会会长皮娜戴尔·燕致辞
7

参展艺术家代表马德龙致辞

        我们所指的当代艺术应该是以时代精神为引领,具有显著中国文化特征,反映社会现实,体现社会愿景,以弘扬时代精神为己任的中国当代艺术。中国当代艺术走到今天,随着社会进步、城市发展、人们生活方式的显著改变,当代艺术形态已深深融入生活,并对社会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创造力和影响力。
 

      众所周知,艺术是有其自身发展规律的,艺术的本质是向善向美的,一切违背艺术规律,漠视公众审美、不尊重社会发展的艺术创造都是病态的,是没有生命价值的。中国的当代艺术是要具有中国精神,要展现时代气派,是追求向上向善,实现大美共享的当代艺术,而决不是低级,狭隘、丑陋,恶俗,故弄玄虚,无病呻吟的代名词。在当下,中国当代艺术家应担负起弘扬正能量的艺术引领作用,特别是青年艺术家应有更高的使命感,一起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与进步,实现和拥有中国当代艺术的世界话语权。

 

15
展览现场
8
展览现场
9
展览现场
12

展览现场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