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圈  >  人物简介

权希军简介

2018-04-10 15:49:0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权希军,1926年生,山东烟台市人,大专文化。中国书协老顾问。他早年参加工作,长期在中央机关任职,曾任中央组织部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后以局级调研员身份参加编写党的组织史。出版有《中国共产党组织史纲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大事记》。

  他自幼喜爱书画,涉猎较广,书法、篆刻、绘画,主项为书法。书法作品经常应邀参加国内外书法大展,多次率书画代表团访问日本、韩国、泰国、埃及、俄罗斯、美国和法国等一些国家,出展书法作品。创作的主要书体为草书和行草书,书风气势宏伟、遒劲豪放、结构灵秀、富有内涵、气势畅达,表现出一种中和之美,雅俗共赏。出版有《权希军草书千字文》、《权希军行草滕王阁序》、《权希军艺术作品选》、《权希军书艺术馆陶瓷书法作品集》及多种版本的《权希军书法集》,主编有系列刻字艺术教材,中央电视台多次专题介绍其书法艺术。2000年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为其在担任中国书协顾问期间,为书法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予以表彰。2001年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荣誉奖,同年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授予现代刻字终身成就奖,2003年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特别贡献奖。

  2011年由启功、沈鹏任顾问、张又栋主编,李松、李一忱编著的《书法创作大典》行草卷将他的书法和对他的书评收入近现代篇。

  2013年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以《探索与追求》为题,为他组织了由中国书协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的权希军书法艺术研讨会,其书品和人品得到高度评价。山东烟台市福山区和大连市中山区分别建有权希军艺术馆。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