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独自温暖》 7月登陆烟台

2018-04-10 08:11: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4月9日讯 (记者侯嘉伟)16年前,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吕丽萍和孙海英走到一起,16年后,温情喜剧《独自温暖》让吕丽萍和孙海英实现了话剧舞台的夫妻档合体。《独自温暖》将于7月9日在烟台大剧院上演,剧中,吕丽萍扮演的犀利毒舌老妇人《编辑部的故事》里戈玲的犀利刻薄,也有《激情燃烧的岁月》里褚琴的率真可爱。此次夫妻俩搭档的精彩演出,一定会让烟台的观众朋友们一饱眼福。

  高品质团队精心打造,吕丽萍、孙海英联袂出演

  《独自温暖》是先锋派女作家冯丽的剧本处女作,写出她在父母相继去世后,对老人生活的思考和感悟。剧中,旅居德国多年的学霸老妇人明明在中国却要以在德国的方式生活,明明很爱儿子却总是略带讥讽,明明关心司机老楚却要摆出一副我不需要你的样子……该剧通过老妇人和司机兼保镖、儿子、孙女、院士的相处,用幽默的方式叙说人生的悲喜无常,表达着内心的孤独和悲伤,从而引出在古稀之年,她是否要“独自温暖”这个略带沉重的话题。

  这部戏最值得期待的当属吕丽萍、孙海英夫妻档。吕丽萍饰演的老妇人刀子嘴、豆腐心,外表强势但内心孤独,这一角色有着吕丽萍以往影视剧中戈玲、褚琴等角色的影子。孙海英饰演的司机有几分朴实、硬朗和耿直,他与吕丽萍你来我往、配合默契,擦出许多火花,也从最初的陌生抵触转变为彼此开解的交心好友。

  本剧的主创阵容除吕丽萍、孙海英外,还汇聚了著名作家编剧冯丽、著名导演王延松、国话优秀演员李晔等。舞台设置以四个场景无缝拼接而成的布景切合了戏剧的主题——时间流逝生命轮转,各方面的用心都旨在为话剧《独自温暖》呈现最精彩的舞台效果以及最动人的情感传递。

  金句频出喜剧背后折射人生万象

  剧中,不仅吕丽萍扮演的老妇人言辞犀利幽默,孙海英扮演的工薪阶层司机老楚,以及成功人士儿子、叛逆孙女,都有符合各自身份的幽默。比如老太太在路上看见年轻人捧着手机低着头要撞到电线杆子时,老楚解释说“他们有WIFI触角”;儿子在埋怨母亲刻薄的时候,对老太太说:“妈,您不能扮演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的同时,还客串祥林嫂。”

  剧中耐人琢磨、引人发笑的毒舌金句频出,恰到好处的表演也为剧中注入了许多令人爆笑且笑过之后又有思考的段落,犀利幽默地讽刺了很多社会上的现象。

  导演王延松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部话剧给人带来的笑是会心的,是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本能的被激发出来的笑。”尽管是一出喜剧,但这部话剧也有“喜剧的忧伤”。种种关于生老病死的真知灼见,都让人心生感叹。不少中老年观众都表示,剧中台词说中了他们的心事,非常有共鸣。

  关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演出信息,购票更有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吕丽萍孙海英6月将来烟台演话剧《独自温暖》 2017-05-25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