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马东团队推出新书《小学问》

2018-04-09 15:56: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小学问:解决你的7种人生焦虑》书封

  人民网北京2月5日电近日,马东出品,“说话天团”马薇薇、黄执中、周玄毅、邱晨等合著的新书《小学问:解决你的7 种人生焦虑》由磨铁图书策划推出。以“2018不焦虑”为主题的新书签售会于2月4日在京举行。黄执中、胡渐彪亲临活动现场,围绕新书中“胖”“穷”“被忽悠”“注孤生”“小透明”“低效率”等7种焦虑依次展开了讲解,分享了自己应对焦虑的“小学问”,让读者受益匪浅。

  此次签售会让读者们对焦虑有了全新的理解:焦虑并非负面且焦虑无法消除。正如新书所说,“焦虑它是上进心这个小妖精磨人的体现”,所以面对焦虑不必恐慌,利用新书中的“小学问”,我们应对焦虑的能力就能全面升级。

  《小学问》一书的创作初衷,是让读者跳脱出困惑焦虑的现状,通过“学习”来帮读者认识到事情的本质,针对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关注、最常感到焦虑的事情,提供实用的,小中见大的学问。米果文化创始人、副董事长本书作者之一马薇薇认为,《小学问》颠覆了既有的学习模式,传统模式是成体系的、一步步教你去学习。它是以场景为导向,告诉你在某种场景下如何去思考。

  全书共有7个“小学问”,每则“小学问”里的每个知识点,既有应用场景,又有解释力度,还能迁移到其他领域,足够轻巧有趣。同时,每一则小学问都能对应到具体的需求模块,这七大模块,恰恰构成了每个现代人成长焦虑的核心原因。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