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证券博物馆筹建中并征集藏品

2018-03-16 09:4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 应妮) 记者从中国国家文物局获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筹建中国证券博物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具体负责投资、运营和管理。

  中国国家文物局日前在官网发布《关于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征集金融证券类藏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该通知指出,中国证券博物馆定位为面向全国的证券期货文物藏品收藏展示中心、金融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和金融证券知识教育中心。中国证券博物馆的题材内容暂定为“三个为主、三个兼及”:藏品以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市场相关藏品为主,兼及银行、保险等行业相关藏品;时间以改革开放以来证券业发展的当代藏品为主,兼及古代、近现代证券金融历史溯源;空间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为主,兼及全球金融证券历史文化成果。

  通知透露,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已正式批准,同意上海证券交易所加挂中国证券博物馆牌子。

  通知建议全国证券期货系统要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主动向中国证券博物馆移交、捐赠有收藏价值的实物类、档案及文献资料类、图片资料类、声像资料类等藏品。

  此外,国家文物局支持有关单位利用文物数据和媒体平台的优势,积极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筹备工作;国家文物局支持中国证券博物馆建立海外捐赠藏品入境、入藏的畅捷机制,以及将依法查缴、罚没的走私和违法的相关藏品移交证券博物馆的工作机制。(完)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