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听吕剧看秧歌 周日东方文化市场老烟台大集有庙会

2018-03-14 08:26:2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大秧歌
大秧歌
吕剧表演

  胶东在线3月13日讯(记者侯嘉伟)大秧歌,跑旱船儿,跑驴儿吹糖人烟台剪纸、威风锣鼓,东方剧社还推出专场大型古扮吕剧《姊妹易嫁后传》……二月二,来东方文化市场老烟台街集市逛庙会吧!

  老烟台街集市将原汁原味引入一年一次的毓璜顶庙会模式,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中心,着力打造一场带有历史味道、老烟台味儿十足的饕餮大餐。

  3月18日(周日)上午8点,在东方文化市场院内,将由民间艺术传承人表演传统的大秧歌,另外还有跑旱船儿,跑驴儿,烟台剪纸、做糖人、威风锣鼓等一系列非遗展演民俗表演。

  上午9点30分,在东方文化市场老年大学大舞台,将由东方书院吕剧团演出大型传统吕剧《姊妹易嫁后传》。东方书画院现场将展示烟台书画名家的作品,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写书作画。

  据了解,今后,在东方市场“老烟台街集市”每周六、周日都将开集。市场内有60多户民间艺术家来“赶集”,展示剪纸等具有胶东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老烟台街集市”位于东方文化市场核心位置,在东方东路以南向北共设五大区域:跳蚤区、古玩杂项区、非物质文化区、古旧书交易区、百货及特色小吃区。“老烟台街集市”将凝聚老烟台“北大街集市”精华,大力吸收传统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提供民间文化艺术展示;吸引民俗特色商品及美食入驻,主推农副土特产品;举办文化艺术沙龙,振兴地方戏曲及杂耍等活动。

  “贴近群众,让群众喜闻乐见是我们东方大集、庙会的主题和宗旨,我们希望通过赶大集、庙会,重现老烟台集市精粹,让这个区域更有人情味。”东方市场负责人谭朝予介绍,今后每周六、日及节假日全天,在东方“老烟台街市”都将继续展示非遗展演、文艺表演、特色美食、传统手工艺品、商品经营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如果你有兴趣双休日到那里去摆个小摊位,现在起都可以向东方文化市场报名。摊位安排电话:6834773,13697610578孟经理

  路线:公交乘10、15、2l、22、28、35、45、48、49到东方文化市场下车即到。或乘45、48、49到三环工业园下车即到。

  乘16、18、41、47路到方圆商场下车向西步行400米即到!地址:新桥西路10号东方文化市场(原东方旧货市场)

周日东方文化市场老烟台大集有庙会
周日东方文化市场老烟台大集有庙会
周日东方文化市场老烟台大集有庙会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东方文化市场4月30日将举办古玩拍卖会 2017-04-28
东方文化市场25日开集 世界最大夜明珠亮相烟台 2015-04-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