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鲁豫:未来永远在它该来的路上 一切都还来得及

2018-03-13 08:44:54   来源:央视网   【字号:

  鲁豫携新书《偶遇》进校园暖心分享毕业困惑那点事儿

  日前,知名主持人陈鲁豫现身上海,走进校园针对学生未来选择等问题开设论坛演讲;随后在上海书城与苏州某书店开展新书签售活动,与粉丝、书迷们畅谈当下年轻人的困惑与悲喜,一起度过了暖心、愉快的下午时光。

  鲁豫

  3月9日,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传播学院的门口,为了目睹鲁豫的风采,近距离聆听鲁豫演讲,早早就有大批学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候在那里。下午1点鲁豫准时抵达华东师范闵行校区大活C区报告厅,现场气氛活跃,每个人都对鲁豫真真切切出现在自己面前感到兴奋。

  当鲁豫正式登场,以《未来已来,你的人生在谁手里》的主题作为开场,睿智、幽默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让每一位在场的同学都为之动容。鲁豫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适合的生活方式,没有哪一种是最好的,没有哪一种是更好的,适合自己的就是更好的。”所以人生路就应该自己去走,任何人都替代不了。最重要的一点鲁豫强调道,“千万不要被这个世界改变太多,可以改变一部分,但是要抗拒被改变的面目全非。”

  面对这些大学生,鲁豫没有苦口婆心的说教,更多的是以时下年轻人能够接受的方式来分享体验。她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感受,对大家未来发展的困惑,给予一些帮助,这在当今社会是难能可贵的。互动过程中,有一位大一的播音主持专业学生问道,现在的她开始困惑,不知道以后在这个激烈的主持人行业中,哪怕不断碰壁也要坚持自己的专业,还是调试转行做其他的工种?鲁豫回答道,“主持人行业开始变得激烈,是和中国整个经济相匹配的。你们开始困惑是一个常态,是每个人都有的。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对自己有个基本的判断,大概具不具备这种能力。如果基本具有又真心喜欢的话,给自己时间,试着去努力去尝试一下,年轻是可以输得起的。但如果想去追寻梦想的话,要记住,要有尊严、保证温饱的前提下去追求。”

  鲁豫

  整场论坛会高潮不断,欢乐不停,既有许多有趣有意义的故事,又有面对生活、工作的精彩分享,让大家收获满满。正如鲁豫说的那样,“未来永远在它该来的路上,能够把握的只是此时此刻,所以一切都还来得及。”

  3月10日、11日,鲁豫相继来到上海某书城和苏州某书店进行新书签售活动,活动开始前鲁豫接受媒体群访,谈及十五年后再出新书,更多的是希望用一颗赤诚之心,一颗对世界对生命对爱情的初心,来回应这个时代。在书中鲁豫一改主持人提问的形式,成为一个与年轻人热切交流的回答者,陪伴大家,劝慰他人,更是对自我的疗愈。动中,鲁豫跟随当地人学起了苏州话,对语言很敏感的她,显然并没有被难倒,独特的南方吴侬软语给现场增添了不少欢乐轻松的气氛。

  随后鲁豫为到场的所有粉丝签售新书《偶遇》,与热情书迷合影并安慰激动落泪的书迷,展温柔一面,亲和力满分。还有小书迷的光临,羞涩的与鲁豫合影,时间定格温馨暖人。新书的签售活动、校园的暖心分享还在进行中,鲁豫与大家的故事《偶遇》不断。饶是这样一部真诚之作,一名观点独特的暖心好友,怎能不令人期待呢!届时,鲁豫还会与读者朋友们一起分享,她对当下年轻人困惑与悲喜的理解。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