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别窑》等京剧大戏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图)

2018-03-08 08:34:5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巴山秀才》演出现场

  胶东在线3月7日讯(记者侯嘉伟通讯员张梦玉)4月,著名文武老生李少春之子、台北新剧团团长李宝春将在烟台大剧院演出《巴山秀才》、《别窑》、《路遥知马力》三部“新老戏”。为了更好的对演出进行导赏,弘扬传统文化,3月24日,将在烟台大剧院举办“京剧好好玩”之京剧推广知识讲座。

  传统艺术普及讲座——京剧好好玩

  3月24日的“京剧好好玩”之京剧推广知识讲座将为观众们普及京剧的基础知识,并藉由简单的小诀窍加上比手画脚的实际学习,让观众们快速轻松的入门,了解传统人文艺术之美,欣赏传统戏曲!此次京剧讲座主讲人为辜公亮文教基金会黄兆欣老师——中央大学中文系戏曲组博士、专攻旦角表演理论、集学术实践与创作于一身的全方位青年艺术家。届时,黄老师将以生动活泼的授课形式,为观众们讲解京剧知识,分享京剧作品。

  李宝春携京剧大戏进烟献艺

  作为知名艺术家李少春之子、李派京剧传人李宝春近些年在宝岛台湾不只传承传统,还勇于探索创新。《巴山秀才》改编自“川剧鬼才”魏明伦创作的同名川剧,并根据京剧本体特征由李宝春亲自操刀进行了移植。该剧讲述了清光绪年间,四川巴山县遭遇大旱,民众请愿开仓放粮,县令孙玉田却到总督府谎报民变,总督派兵剿办引发屠城惨案,秀才孟登科死里逃生,借赴成都赶考之机,用试卷上诉冤状的故事。

  剧中,李宝春将留长辫、戴瓜帽、穿长袍、唱小调,演活剧中真挚、迂腐、唯我的穷酸秀才。剧情兼具斗争性、趣味性与悬疑性,结合当今社会现象,采取挖掘人性、揭发官场百态之艺术手段进行创新呈现,整场剧情波澜曲折,令人拍案哑言。而在音乐方面,除以京剧既有的文武场为主,更融入民族元素,创造出略带四川风格的配乐。

  李宝春:我改的戏叫新老戏

  李宝春的戏曲节奏较快,对白大多是普通话,内容也很现代。对此他表示,京剧应该与时俱进、与时尚相结合,所以推出自己的京剧品牌——新老戏。而对于自己改编的戏曲,李宝春称自己对观众的要求不高,“大家看了觉得挺有意思就行了。”

  《路遥知马力》由濒临绝版的老戏重新改编,原是周信芳先生的好戏,流传至今只剩一个唱段。剧中李宝春塑造了任性可爱、乐善好施的老头路遥和知恩能报却又几分淘气的青年人马力。讲述了马力与路遥在历经困难之后彼此互相感受到的深情厚谊。《别窑》讲述了薛平贵因降伏红鬃烈火马加官进爵,恰巧西凉国造反,朝廷命将出师,薛平贵随营先行,寒窑告别王宝钏,出发征西凉。

  记者从大剧院获悉,京剧推广知识讲座仅售10元,另外两场演出最低票价也只有50元。关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电子节目单,购票更有九五折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世界上弹钢琴最快的人”马克西姆演奏会2日开票 2018-03-01
林兆华《三姐妹·等待戈多》全国巡演烟台站即将上演 2018-02-26
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推文化“礼包” 初四购票半价 2018-02-13
家有琴童不可错过!“莫扎特”带你走进魔法世界 2018-01-22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