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三姐妹·等待戈多》烟台站即将上演

2018-02-28 08:11:4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2月26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梦玉)3月18日,由戏剧大师林兆华导演执导,崔永平、李浩天、陈雅狄、周晴云等联合主演的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十九年的等待:不求懂,才能懂

  1998年,病榻上的林兆华在等待自己病愈的煎熬中突发奇想,将契诃夫与贝克特这两位戏剧大师的经典之作《三姐妹》与《等待戈多》做一个后现代的拼贴,由此成就了这部当代实验戏剧的经典。因为当年的排演并不合时宜,读懂它的观众更是少之又少。19年过去了,这样一部戏对于观众而言究竟又有何变化呢?

  大体上,本次复排是对98年原版的复制,未做大的改动。只是复排版增加了许多细节性的内容,尤其在等待戈多部分,与98版相比,戈多部分的台词似乎做了更细致的分析和展现。两名演员的互动更频繁,也更丰富,氛围更加活跃,可看性大大加强,观众笑声连连。

  至于为什么要排演《三姐妹·等待戈多》,“大导”林兆华在接受采访时坚定地说道:“我有想去的莫斯科,有要等的戈多!”

  表演极富感染力,分饰两角获好评

  《三姐妹·等待戈多》被认为是“大导”林兆华实验戏剧的巅峰之作,也是李浩天继《醉生梦死》、《倪焕之的故事》之后再次一人分饰两角表演。一个是执着坦率的流浪汉,一个是略显“老油条”的中年大叔,舞台上的李浩天将两个人物的强烈反差演绎得淋漓尽致,极具冲击力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与银幕表演不同的是,演员在话剧舞台上与观众有着更近距离的接触,这也意味着对演员有着更为严格的要求,对此李浩天表示,“经历多了才能解读人生,虽然表演的时间有限,展现的东西也都是碎片式的,但我觉得演员正是要在这有限的时间内将戏剧里的人物变得更加贴近生活,这样才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此外,还有更多精彩尽在烟台大剧院2018话剧演出季:3月13日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羞羞的铁拳》、5月6日大型玄幻舞台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5月8日大型音乐舞蹈剧《罗密欧与朱丽叶》、5月31日周涛孙强明星版话剧《情书》、6月23日原创都市爱情剧《出租屋》、7月9日吕丽萍孙海英明星版话剧《独自温暖》等。关注“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电子节目单,购票更有九五折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台大剧院福山剧院推文化“礼包” 初四购票半价 2018-02-13
家有琴童不可错过!“莫扎特”带你走进魔法世界 2018-01-22
烟台大剧院和福山剧院多场演出集中开票(图) 2018-01-04
陈佩斯杨立新烟台"搭"《戏台》 称"全剧无尿点" 2018-01-0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