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西湖画匠”张建庭:用钢笔画展现西湖独特魅力

2018-02-24 08:3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杭州2月23日电(苏忠奖涂艺)近日,正在进行的“万里堂杯??第二届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旅游专家、杭州市西湖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庭的参赛作品----西湖亭缘钢笔画作品亮相,简洁的钢笔线条勾勒出老杭州人对西子湖无限的情思,独特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人间天堂杭州的独特魅力。

张建庭作品《翠微亭》

  出生在杭州西湖清波门的张建庭,小时候就经常来到西湖边画画,湖边的亭台、湖心的小船、湖中的拱桥、湖上的夕照……都进入了他的画布。长大后,他长期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工作,30多年来,这位西湖“画匠”为杭州市旅游发展,西湖景区的保护、管理、建设和西湖世界文化遗产的申遗成功倾注了大量心血,始终如一地追寻着自己的“西湖梦”。

  在工作之余,张建庭还钟爱钢笔画,其线条刚劲流畅,黑白对比强烈,画面效果细密紧凑,他的钢笔画作品《东南佛国风景》,还在2017年11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法国巴黎展出。

  “老朋友”西湖变成了张建庭描绘的对象,他用独特的黑白色调记录西湖保护和旅游发展的变迁,向全世界递出了属于杭州的“文化名片”。

  “西湖亭台,每一座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钢笔画和西湖亭台相结合,展现了艺术的魅力,更展现了西湖的魅力”,杭州市西湖学研究会会长张建庭认为,明信片上的西湖亭缘呈现的是杭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传递的是杭州文化名片。

  据了解,此次中国明信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张建庭将自己画钢笔画的拿手绝活来了一次全方位展示,西子湖畔各类大大小小的水榭庭台,运木远古亭、遇雨亭、风波亭……一座座雅致古朴的亭台与西湖畔山光水色相映成趣,跃然于明信片上,也让纸上杭州也成为了此次全国明信片征集作品中的亮点。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画学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联办,参与者可通过“中国邮政广告传媒”微信公众号、“微邮筒”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稿投票。本次赛事将持续至7月。(完)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乌克兰油画大师创作“瘦西湖”油画作品 在扬州展出 2018-02-11
3名游客偷西湖雷峰塔古砖:泡水让老人喝治病 2015-10-08
杭州西湖博物馆微博被盗号 博物馆称已报案 2015-06-30
著名画家黄宾虹诞辰150周年 杭州西湖边飘墨香 2015-03-26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