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内蒙古发现东汉时期匈奴古城遗址

2018-02-23 08:3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呼和浩特2月22日电(记者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22日对外披露称,考古工作者近期在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境内发现一座匈奴古城遗址。该遗址内有上百个排列有序的居住址,具有北方民族军营特色。

  官方消息指,该匈奴古城遗址位于乌拉特中旗德岭山水库东山附近,占地面积3143亩,城墙长度5850米,城墙外6米处有护城壕。该古城内有一座直径32米的匈奴大帐遗址。

  据悉,在该古城已发掘的5座汉代风格的居住址内,考古工作者还发现了火炕、灶台、水罐等生活设施。

  考古工作者认定,该古城遗址应是2000年前东汉王朝为降服南匈奴修筑的城邑。该古城出土的陶器年代集中于东汉时期,部分陶器装饰具有匈奴文化特征。

编辑:郑娇
相关新闻
国家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解读良渚古城遗址申遗工作进展 2018-02-14
辽宁北崴遗址出土东北地区年代最早青铜剑 2018-02-11
辽宁发现辽代帝陵陵前重要建筑遗址 2018-02-09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