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中华武校《百犬贺新春》惊奇惊艳增色直通春晚

2018-02-05 08:32:38   来源:YMG   【字号:

  2月3日晚,央视综艺频道《直通春晚》总决赛,表演阵容空前强大。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的武术节目《百犬贺新春》与厦门闽南神韵艺术团《趣偶迎春》木偶节目PK直通春晚。

  《百犬贺新春》一上演,观众便对精彩的编排和二指禅神功等一个个武术绝技震撼倾倒,纷纷高喊:“莱州武校!”“莱州武校!”评委黄晓明感叹不已地说:“我是张着嘴看完这个武术节目的,有绝技,有创意……”经评委现场投票,总导演杨东升颁发2018年央视春晚彩排邀请函。

  《百犬贺新春》由100多名武术小子表演,各种“狗狗”各显其能,跌扑滚翻,旋转腾挪,空中飞跃,展露多项武术绝技,一是二指禅神功:演员在1.70米高的柱子上二指支撑,身体徐徐上升,倒立支撑。二是在高空支撑者的肚皮上的方寸之地连续后空翻:一人双腿双臂支撑在两人肩上,肚腹向上,一名小孩在其胸部长宽20厘米左右的“方寸之地”连续后空翻,其落地点之准、支撑者之稳都是空前震撼。三是三层人塔头顶挂脖:一人肚腹向上,二人分别站立其腿上、胸上,一人站立两人肩上,一个“小汪”一飞冲天,单脚在头顶上站立,另一脚高高擎起,高过头顶,挂到自己脖子上。整个人塔高5米以上,惊、奇、绝的表演赢得掌声不断。

  武术绝技,其惊险如刀尖上立人,其惊奇如天兵天将,其惊艳如玉树临风。视角冲击力排山倒海,撞击心灵,荡涤心灵。展露中华武术博大奇绝。

  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武术节目表演享誉中外,屡屡受邀亚运会、奥运会、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等国际重大活动演出,2013——2016年连续4年荣登央视春晚。2017年11月25日,央视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表演武术节目《中华武娃》,高票晋级《直通春晚》。(通讯员邱爱强记者李波)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莱州中华武校《鼓舞雄风》成功晋级央视《直通春晚》 2017-01-15
省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少数民族武术邀请赛举行 2016-11-03
第十三届国际武术节开幕 千名“武林高手”烟台“论剑” 2016-08-08
全民健身晚会彩排 莱州中华武校重演"春晚"作品 2016-04-21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