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优秀网络文学推荐书单公布

2018-01-29 08:57:1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中国作家协会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优秀网络文学原创作品推介名单,《复兴之路》《岐黄》《择天记》《华簪录》等24部作品入选。该活动是继2015年和2016年后第三次举办,今年共有来自11个省(区、市)41家网站、机构的380部作品参选,申报数量创三届之最。其中,北京地区报送数量达153部,位居榜首。

  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委员会主任陈崎嵘介绍,今年的申报作品中,现实题材明显增多,反映人民群众生活和当下人们精神心理的作品量多质升。如描写国企改革曲折历程的《复兴之路》,展现当下都市女性生活的《全职妈妈向前冲》,直面80后情感价值观的《糖婚》等。“原先网络文学那种不食人间烟火和幻想类作品一家独大的现象有所改变,题材、内容及风格开始多元化。”陈崎嵘说。

  此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对当前市场规模较大、影响力较强的45家重点网站发展情况统计显示,2017年各网站原创作品总量高达1646.7万种,其中签约作品132.7万种,年新增原创作品233.6万种;出版纸质图书6942部,改编电影1195部,改编电视剧1232部,改编游戏605部,改编动漫712部。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