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艺道同行——美术作品展”将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2018-01-26 09:55:1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艺道同行———时贯宇、萌芳、孙嘉远、解坤、姜婧美术作品展”将于1月27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展出

  胶东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郑雅琪) 由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北京红星阁将军书画院主办,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敬文书画院承办,北京西山书画院、烟台市画商协会、烟台市女企业家协会协办的“艺道同行———时贯宇、萌芳、孙嘉远、解坤、姜婧美术作品展”将于1月27日至31日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第一、二展厅展出。画展开幕仪式将于1月27日下午三时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行。

  此次展览的五位艺术家,均是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在军事题材主题创作领域"激扬文字,挥斥方遒",体现出蓬勃朝气和强劲的实力。本次展览将展出80余幅,包括部分习作和小品,多角度展现出他们颇见心性、更见真趣的艺术才情,既丰富了展览的内容,又多层次、多角度地体现了他们不懈的艺术探求。

  附艺术家介绍:

《望断南飞雁》 时贯宇 油画 150cmx70cmx3 2016年

  时贯宇

  1969年出生,河南漯河人,解放军艺术学院艺术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两次获解放军文艺奖。

  99年以来,作品《老帅情怀》、《东方红》、《难忘一九四一》、《皖南遗韵》、《春风聚金》、《记忆中的青纱帐》、《国之殇》、《幸福家园》、《和谐家园》、《风雪又一程》、《风雪兼程》、《望断南飞雁》、《抢滩登陆》、《黎明出击》、《潜伏》、《雪夜巡逻》等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全军美展并获奖,其中《皖南遗韵》、《记忆中的青纱帐》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加“油”》萌芳 油画 130cmx200cm 2017年

  萌芳

  解放军艺术学院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警部队美术书法研究院研究员。

  2010年作品《遇见克里姆特》入选第十六届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

  2015年作品《沙朗》《醉》参加第四届中国写实油画邀请展

  2016年作品《震后排险》入选"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

  2016年举办个人画展"十二.悦画"

  2017年邀请参加"红"当代女性艺术家作品展

  2017年作品《加"油"》、《列兵张小虎》入选"建军90周年全国美展"

  2017年作品《白玫瑰》入选第五届写实绘画邀请展。

《向前!向前!向前!》 孙嘉远 油画 150cmx93cm 2016年

  孙嘉远

  山东烟台人,自幼习画,后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

  2016年作品《小镇幽梦》获首届山东(国际)当代艺术展当代艺术奖

  2016年作品《向前!向前!向前》入选第五届中国油画新人展

  2017年作品《向前!向前!向前》入选第九届齐鲁风情油画作品展

  2017年装置作品《向前!向前!向前(二)》入选“庆祝建军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暨第13届全军美术作品展”

  2017年作品《向前!向前!向前》入选“杏林撷英——全国高等美术院校优秀学生作品邀请展”。

《老飞》 解坤 国画 220cmx130cm 2017年

  解坤

  本科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人物画专业,现任教于北京服装学院。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全军美术作品展。

  2009年宣传画组图入选全军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宣传画

  2011年作品《担当》获得庆祝建党9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二等奖

  2016年作品《蓝色梦想》入选纪念长征8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

《星期天》 姜婧 国画 230cmx210cm 2012年

  姜婧

  本科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毕业于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中国画专业,现任职于海军某部,作品多次入选参加全国、全军美术作品展。

  2012年作品《星期天》获全国美术作品展暨第十二届全军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16年作品《重温长征路》入选纪念长征80周年全军美术作品展。

  2016年作品《追忆》入选首届齐白石大学生作品展。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