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话剧《牌坊》

2018-01-18 16:40:22   来源:央视网   【字号:

  今天走进北京中山公园大门,迎面有一座高大巍峨的汉白玉石头牌坊,坊额上镌刻四个大字:保卫和平。而100多年前,它的建成却记载着我们国家的一段耻辱历史,承载着营造行工匠们的血泪和广大民众的抗争……清政府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和中日甲午战争中失败,“戊戌变法”运动兴起,得到西方各国的支持,却遭到以慈禧为代表的保守势力的镇压。1900年,为保住腐朽的政权,以慈禧为首的清政府向西方十一国宣战,招义和团进京,攻使馆打教堂,并将德国驻华公使克林德杀死,导致八国联军借口攻占北京,开始大规模的烧杀抢掠,京城陷入空前的浩劫。逃跑到西安的慈禧,遥控着京城与西方列强“议和”。侵略者在谈判时以血洗北京相威胁,提出各种无理条件,其中第一款就是在东单大街为克林德修建一座纪念碑式的汉白玉石牌坊。腐朽软弱的清政府为了保住慈禧的性命,使政权得以苟延残喘,在谈判还没有结束,《辛丑条约》尚未签订之时,便决定开工修建克林德牌坊。于是,工部郎中仲祺在德国兵的押解下,仓皇走进位于前门外打磨厂和鲜鱼口之间的一所大宅院,《牌坊》的故事就此展开……

  剧目名称:牌坊

  编剧:刘进元

  演出场馆:首都剧场

  导 演:杨立新

  演出时间:2018年1月12日――1月28日(周一休息)晚7:30

  演出票价:680元、580元、4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学生 票:40元(凭学生证入场)

  主创人员

  编剧:刘进元

  导演:杨立新

  舞美设计:李果

  灯光设计:李聪

  服装设计:戴贵江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