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千余件瑰丽藏毯亮相西藏“毯博会”

2018-01-12 08: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参展合作社农牧民展示传统藏毯编织技艺 赵朗 摄

  中新网拉萨1月11日电(赵朗石凤英)第二届西藏藏毯产业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毯博会”)于11日在“圣城”拉萨举行,千余件瑰丽藏毯亮相“毯博会”。

“毯博会”一开馆,就迎来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赵朗 摄
“毯博会”一开馆,就迎来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赵朗 摄

  藏毯藏语中统称“仲丝”,以藏羊毛为制作原料,矿物颜料上色,图样设计别致,色彩鲜艳,美观大方,与波斯地毯、东方艺术毯并称为世界三大名毯。藏毯用途很广,包括卡垫、地毯、靠垫、座垫、挂毯等。

矿植物颜料上色后,用羊毛线编织的麒麟图案藏毯。 赵朗 摄

  当日,“毯博会”集中展示了22家重点文化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近百种千余件藏毯、氆氇、编制类产品。从浓郁的民族风到现代北欧风,传统技艺编织的藏毯,其百变风格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合作社农牧民用传统技艺编织的藏毯,图案不一,颜色鲜艳无比。 赵朗 摄
市民观赏展出藏毯。 赵朗 摄

  为期8天的“毯博会”将继续突出“展销结合”的展会交易功能,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处处长罗布次仁介绍,预估本届“毯博会”交易额将突破500万元人民币。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桑布表示,此次博览会旨在发挥展会综合平台效益,宣传展示西藏藏毯文化艺术,推进藏毯工艺技术的提升发展,推动藏毯产业成为西藏特色文化产业新的支撑门类。(完)

藏戏面具图案的围巾。 赵朗 摄
集织绣工艺于一体的藏式围腰。 赵朗 摄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计划增购藏文类书籍 2017-12-31
西藏文化产业巧推“文化流量”提升 2017-12-18
天域舞风——原创西藏题材舞蹈作品展演在京举行 2017-12-13
西藏新发现距今约700年的遗存壁画 2017-10-2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