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推荐书目

《卢克·天行者传奇》最另类的星战正史小说

2018-01-11 14:28:43   来源:光明网   【字号:

  《星球大战:卢克·天行者传奇》2018年1月天地出版社35元

  近日,科幻巨制电影《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先导小说《星球大战:卢克·天行者传奇》由天地出版社推出。本书出自雨果奖、星云奖、世界奇幻奖桂冠作家《三体》、《北京折叠》英文版译者刘宇昆之手,是刘宇昆应迪士尼之邀为电影《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创作的先导小说,也是目前最另类的《星球大战》正史宇宙小说,获刘慈欣倾情推荐。

  卢克·天行者作为《星球大战》系列的重要角色,绝地武士和原力使用者,义军同盟成员。作为史上最强大的绝地武士,《星球大战:卢克·天行者传奇》采用《十日谈》式的叙事手法,借助在前往坎托尼卡星的长途货运驳船“紊流号”上的船员们之口,通过多人轮番讲述各自所知的天行者传说,多视角、全方位地刻画出卢克?天行者的英雄形象,卢克几乎完全跳脱出正传中的绝地武士身份,放飞自我,无处不在。

  书中所描绘的六段卢克?天行者的经历,虚实相生,抑或只是关于这个神秘人物的荒诞传奇?卢克?天行者是一位真正的绝地英雄,抑或只是一个善于伪装的骗子?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个机器人?听完这些故事,船员们必须自己做出判断。

  本书作为最另类的《星球大战》正史小说,凭借刘宇昆凭对《星球大战》宇宙发展史的烂熟于胸,使得这些故事更具“星球大战”风格气韵,在正统剧情基础上加入了许多经典元素,其中的致敬、彩蛋、桥段和各种专属梗,更是令“星战”迷和科幻迷拍案叫绝。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