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日前举行

2018-01-04 10:40:0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现场 (4)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现场 (1)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现场 (1)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现场 (2)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现场 (2)
“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现场 (3)

 

  近日,《美国博物馆教育初探》学习分享会在烟台美术博物馆美术工坊举办。分享会由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根据其在美国为期一个月的学习考察经历为内容,以ppt播放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现了美国博物馆界在策展和公共教育领域的实践案例。并就如何结合本馆工作实际,将学习成果很好的转化、吸收和利用于本馆业务建设,提出了自己的认识与见解。

  2017年11月1日至12月1日间,张硕参加了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中央美术学院联合美国博物馆联盟(AAM)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承办的“博物馆教育与策展海外研修培训”项目。本次培训由北京集中授课、美国集中授课、博物馆职业实习、后期成果总结四个阶段组成,课程包括中美博物馆交流、博物馆教育课程、博物馆展览课程、教育工作坊及驻地实习。授课导师集中了中美相关领域前沿研究者与理论专家,共同呈现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准的导师团队。培训期间先后考察了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史密森尼学会、美国国家画廊等美国重要艺术博物馆,并进行博物馆教育与策展项目的观摩与交流。来自美国史密森尼学会(Smithsonian Institute)及博物馆群、国家美术馆(NationalGallery of Art)、华盛顿国际学校(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School)、Project Zero项目的资深教育人士、专家学者,从现场展示、案例分析到学理建构等多个层面,呈现了多场高质量的博物馆教育与策展学术交流课程。

  作为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中国首个以博物馆教育与策展的海外研修项目,此次创新性培训课程立足全球视野,与美国博物馆界专家携手共进,与当地重量级文博专家和博物馆学研究机构的深度交流,在对话中碰撞思想,在实践中探索博物馆教育新模式,开启了中美博物馆界同仁文化交流的新篇章,也标志着中美博物馆全球化专业人才交流与培训走向了新的历史时刻,此举必将推动中国现代博物馆事业更进一步发展。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