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专题  >  烟台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  非遗动态

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推荐名单公布 烟台4人上榜
2018-01-04 10:13:39 来源:齐鲁网 [大中小]

  29日,国家文化部网站发布了《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公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的公告》。

  为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保护和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以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令第45号)的有关规定,文化部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申报和评审工作,并成立了评审委员会和评审专家组。

  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各评审组专家对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有关部门及港澳地区推荐的申报人进行了评审,经评审委员会审议,提出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共1113人)。其中对尚未认定过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本次推荐827人,对已认定过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本次推荐286人。山东省共48人入围推荐名单。(记者徐林琳)

  附山东省入围名单:

2002-2013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隐私政策|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