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山东省散文学会与昆嵛独家推出《水手手记》

2018-01-02 10:15:00   来源:昆嵛   【字号:

  胶东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夏志刚)  2018年1月2日,由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烟台作家韩勋德历时一年多创作的达八万多字的长篇散文《水手手记》,入选山东省散文学会与昆嵛文艺联合举办的“首届水道青虎山散文奖”征文大赛。《昆嵛》文艺2018年第一期将以长篇散文专号的形式独家推出,并在昆嵛文化传媒公众号平台连载。

  出生于1957年的韩勋德,1975年就业于烟台渔业海洋公司从事船员工作。退休后开始进行业余创作,先后在《胶东文学》《昆嵛》《齐鲁晚报》等报刊发表作品40余篇。他的创作着眼于火热的生活,选材立足于身边事、身边人,以独特的写作视角和在场感、非虚构等吸引读者。他的散文《医院小驻》曾经入选2015年《昆嵛》举办的首届非虚构散文四十家。

  长篇散文《水手手记》以韩勋德的海上真实经历为原型,以真挚的笔触、生动鲜活的事例,记录了作者的海上生涯。从实现《童年的梦想》起始,到《第一次出海》时的感受,再到《逛上海》的欢欣鼓舞,然后经历过《八号台风》的生死考验,以及去东海捕捞马面鱼时的《对马海峡惊魂》。海上生活虽然单调但也充满了喜怒哀乐,如展现我们爱情方面的《书信》《成山头奇缘》《曹传辉其人》以及有趣的故事《受伤的候鸟》,生活中的故事《民兵队长》《生猛海鲜》《难熬的冬天》等等,多方面全方位地展示了烟台远洋渔业公司弄海人的真实海上生活。《水手手记》是《昆嵛》近几年做有价值文学的具体呈现,也是山东散文学会胶东作家潮中涌现出的优秀长篇散文佳作。

  山东省散文学会烟台创作基地与《昆嵛》文艺将为此专题举办韩勋德《水手手记》长篇散文创作研讨会。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