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2018新年音乐会有看点:三管编制乐团造访烟台

2017-12-29 16:50:05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音乐会

  胶东在线12月29日讯(记者嘉伟通讯员张梦玉)烟台市新年音乐会一直是烟台文化市场上观众最为期待和最受瞩目的音乐会品牌。12月31日,由李飚执棒,三管编制的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亲情呈现的2018烟台市新年音乐会与往年有什么不一样呢?

  史上首个三管编制乐团造访烟台

  此次到访烟台大剧院的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是三管编制大乐团,在俄罗斯以及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被称为俄罗斯三大王牌交响乐团。乐团的所有在编成员都是艺术造诣深厚的中青年音乐家和专业演奏家。届时,烟台大剧院的舞台上将首次出现三管编制的百人新年音乐会的演出阵容。

  那么,什么是三管编制呢?三管编制的乐队总人数约有90余人,以木管为标准。木管乐器组的长笛、双簧管、单簧管、大管各两支,再加上一支短笛、一支英国管、一支低音单簧管、一支低音大管,使各类木管乐器都有三支。以此类推,双管制就是木管乐器每一种有两支,四管制就是四支;随着木管的增多其他乐器相应增多,反之则减少。

  新年音乐会曲目单有讲究

  今年的新年音乐会还将在风格、形式和演奏曲目上实现创新和突破,其中大部分是柴可夫斯基的经典曲目,非常值得期待。

  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至今已经进行过超五千场演出,保留曲目丰富,演奏风格多样,尤其对于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等有着纯正而独到的诠释及演艺。除了柴可夫斯基的经典曲目外,还有《北京喜讯到边寨》、《茉莉花》等中国曲目。

  烟台大剧院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因为本次新年音乐会上半场是选自歌剧《叶甫根尼·奥涅金》的波兰舞曲和选自芭蕾舞剧《天鹅湖》的组曲。为保证高质量的演出效果,迟到的观众只能在曲目间进场,希望大家提前入场,以免错过精彩演出。

  除了2017年12月31日的俄罗斯国家新西伯利亚爱乐乐团新年音乐会,烟台大剧院还将有两场新年音乐会呈现给烟台市民。2018年1月1日,位于维也纳多瑙河南岸的海堡市的奥地利维也纳节日交响乐团将在烟台大剧院奏响新年音乐会,该乐团是奥地利维也纳为数不多的几家定期出国巡回演出的乐团之一。2018年1月21日的布加勒斯特皇家交响乐团曾被多次邀请参加国内外知名国际艺术节,其足迹遍及法国、英国、意大利、匈牙利、捷克、波兰、葡萄牙、北非、奥地利、日本、中国等多国家,此次也将为港城市民带来新年的问候。

  关注“烟台大剧院”微信公众号,可随时随地查询电子节目单,购票更有九五折优惠,订票电话0535—6605566、0535—6608899。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寒冬送温暖 烟台大剧院组织环卫工人观看音乐会 2017-12-25
2018新年音乐会将在烟台大剧院奏响(图) 2017-12-25
家庭音乐启蒙第一课 “莫扎特”带你走进魔法世界 2017-12-20
烟台大剧院将上演三场儿童剧 快看看都有啥(图) 2017-12-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