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17岁学生《牛气冲天》获深圳手绘城市名片大赛金奖

2017-12-18 08:4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深圳12月16日电(记者郑小红)“第一届手绘城市名片·深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巡展开幕式16日下午举行,深圳龙岗区东升学校17岁学生刘霜芸创作的《牛气冲天》斩获金奖。

  此次2017第十三届创意十二月“人人享受好设计”之“第一届手绘城市名片·深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深圳市夏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赞助。

孩子们眼中的深圳 钟欣 摄

  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共设18个奖项,分别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最佳色彩应用奖1名、最佳创意奖1名、优秀奖10名。参赛作品作了前期筛选、初评筛选出优秀作品200余幅,最后由专业评委评定50幅入围作品,从50幅入围作品中分别评选出各大奖项。金奖被来自龙岗区东升学校学生刘霜芸创作的《牛气冲天》斩获,银奖分别被来自童画美术教育连锁机构小朋友庄伊婷的《未来的深圳》和来自龙岗区布吉阳光小学小朋友何睿锐的《云端之城》收入囊中,铜奖被顾轩睿的《天空之城》、傅天宇的《时代·变迁》、孙畅的《深圳2027》拿下。

  该大赛自2017年9月初立项以来,共发放参赛画纸1118幅,至12月5日截稿,有效回收728幅作品,回收率达66%。

“第一届手绘城市名片·深圳青少年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钟欣 摄

  本次大赛参赛地域较为广泛,有少量来自惠州、东莞的作品,占比约为10%,其余作品均来自深圳青少年学生创作,参赛成员几乎覆盖了深圳的各个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最大的17岁。本次大赛作品形式皆为手绘,所有作品均为原创。从内容和创意上,有以深圳特区建立时间为主线,对不同时期的标志性建筑和历史性重大事件组合的元素,也有以《未来的深圳》为题材的优秀创意作品。部分作品在构思和创作上,对未来深圳城市的交通、城市风貌、市民生活,从孩子的内心,做了大胆的遐思、探索、创意、设计。作品呈现紧扣创意十二月“新时代、新创意”设计主题。(完)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