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王蓉蓉胡文阁杜鹏领衔京剧名家流派演唱会(图)

2017-12-12 08:46:0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王蓉蓉

  胶东在线12月11日讯(记者 嘉伟 通讯员 张梦玉)12月15日,王蓉蓉、胡文阁和杜鹏等北京京剧院众名家带来的龙凤呈祥--京剧名家流派经典演唱会将在烟台大剧院上演。

  京剧流派的繁荣是京剧艺术成熟的结果,京剧“四大名旦”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荀慧生创立的梅派、程派、尚派、荀派就是在表演技艺与性格特征、艺术修养等方面结合形成的不同艺术见解上创造的独具特色的表演剧目、方式和手段。除此之外京剧“生旦净丑”四个行当更是发展了余派、言派、高派、马派、谭派、李派、杨派、叶派等众多名家流派。

  北京京剧院是国内规模最大、艺术底蕴最为深厚的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全院阵容强大,名角荟萃,流派纷呈,剧目丰富。本次演出汇集各流派优秀演员,可谓全明星阵容。

  提起《龙凤呈祥》的故事,想必不论是戏迷还是非戏迷观众都不会陌生。开始一连串啼笑皆非的波折与误会,中间是亦庄亦谐,亦忧亦喜的过程发展,最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结局,也让其成为每年的贺岁大戏之一。张派名家、梅花奖获得者王蓉蓉师从京剧表演艺术家、四小名旦之一的张派创始人张君秋,此次她将献演《龙凤呈祥》选段“昔日里梁鸿配孟光”;王蓉蓉还将与国家一级演员杜鹏、韩巨明合作带来《武家坡》选段“苏龙魏虎为媒正”和《沙家浜》选段“智斗”。

  著名梅派青衣胡文阁拜师于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先生,是梅派第三代嫡传弟子,将带来《西施》和《挂帅》选段;国家一级演员、赵葆秀先生亲传弟子翟墨也将带来《钓金龟》、《红灯记》选段并与索明芳合作《红灯记》选段“闹工潮”。另外在本次京剧名家流派演唱会中,更有诸多名家带来经典演出名段:《智取威虎山》、《铡美案》、《借东风》、《龙凤呈祥》、《赵氏孤儿》、《锁麟囊》等。

  关注“烟台大剧院”、“烟台福山剧院”微信公众号,购票更有九五折优惠,订票电话6605566、6615566。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加拿大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9日火爆开演 2017-12-09
烟台大剧院开心麻花《羞羞的铁拳》等7场演出集中开票 2017-12-09
顶级“好声音”齐聚烟台 大剧院12月上演名家朗诵会 2017-11-29
过新年为啥要听音乐会?烟台大剧院告诉你答案 2017-11-2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