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东省话剧院走进烟台大学

2017-12-05 11:02:4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一双眼睛两条河》在烟台大学弘毅厅精彩上演
《一双眼睛两条河》在烟台大学弘毅厅精彩上演
山东省话剧院走进烟台大学

  胶东在线12月4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董超 张茜)近日,由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发起的2017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山东省话剧院创作的话剧《一双眼睛两条河》在烟台大学弘毅厅精彩上演,用悲悯情怀讲述人生故事,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一双眼睛两条河》是由国内知名剧作家童道明创作,导演、演员、灯光、服装等均出自山东省话剧院。该剧讲述了“12月5日”子时,一幢普通的居民楼里传来了莫扎特《安魂曲》的钢琴声。弹奏者是年轻的女钢琴家白露,这天是莫扎特的忌日,她正以这种方式悄悄祭奠着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然而琴声扰人清梦,遭到了投诉,却唯独引起同楼另一位住户的注意。这个人叫黄雨,是一位诗歌评论家和研究普希金的学者,他非但没有怪罪白露,还特地致电表示感谢。于是,两个孤独的灵魂,因为莫扎特的音乐而结缘。

  剧中多次出现莫扎特的《安魂曲》、格林卡的《我记得那美妙的瞬间》、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在格鲁吉亚的山岗上》,有着旧文人的美感,同时坚守经典和传统的美感,并保持在美学上的统一性。此剧文学性强,有一种与尘世的间离感,通篇弥漫着淡淡的诗意。

  高雅艺术走进烟台大学,已不是第一次。近年来,相继有中国歌剧舞剧院、辽宁芭蕾舞团、山东艺术学院女子弹拨乐团、山西省话剧院、国家京剧院先后走进烟大,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精妙绝伦的艺术盛宴,丰富了校园生活,提升了师生的艺术修养和情操。

  在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之际,省话剧院颜勤、杨茗羽两位老师还应邀到烟台大学天狼星话剧社,与青年学生面对面交流话剧表演。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烟大经管学院举办“青春·梦·中国”新生才艺展 2017-11-14
烟大文经学院举办“筑梦青春 逐梦未来”迎新晚会 2017-09-27
烟大文经学院“百团大战”社团纳新火热进行中 2017-09-18
烟大文经学院会计系开展“企业家进课堂”讲座 2017-09-18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